协会活动

江苏阀协承办全国阀门行业协会(商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0日]

526日至27日,全国阀门行业协会(商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在江苏苏州(江苏门工业协会)召开,

参加联席会议主要有原中通协阀门分会宋银立秘书长、江苏阀协副理事长陈鉴平、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秘书长盛根林浙江业协会秘书长文荣天津市泵业阀门商会会长吴文章四川省阀门工业协会秘书长晓霞厦门阀门行业协会会长朱国良盐城石油械行业协会秘书长邵宏权、江苏阀协秘书处助理邹正梅、温州市泵阀行业协会代表李小平等14参加了这次会议。

527日上午,联席会议在中核科技多功能会议室举行(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秘书处办公室设在中核科技公司内),原中通协阀门分会宋银立秘书长主持了会议,东道主江苏阀协副理事长陈鉴平首先致欢迎词,接着原宋秘书长感谢江苏阀协承办此次会议,本次联席会首次选在江苏阀协举行,江苏是全国阀门行业重要制造基地,江苏阀协工作做的较好,也是开了好头,以后联席会议各省市轮流举行,一年两次相互交流。接着他通报了阀门行业产销形势和行业运行特点,今年阀门行业特点整体回暖,呈现疫情后恢复性增长趋势,产销向好趋旺。国内内循环运行,拉动了各项各业经济全面增长,全行业产销繁荣,但由于原材料涨幅较多,效益同比普遍下降,给行业带来了新的问题。

原宋秘书长认为:为发挥协会(商会)桥梁和纽带作用,反应行业企业诉求,为会员发展提供服务是协会(商会)做好工作的宗旨和要求,更好地做好协会(商会)工作,促进国家阀门协会和地方阀门协会(商会)的互动交流,寻找双方合作切入点,研讨开展好阀门协会工作措施,举行这次联席会议很有必要。今后形成一个机制,设想每年协会(商会)之间一年举行两次互动,各地轮流举行,及时交流协会之间各类信息,相互促进协会(商会)健康发展。

宋银立原秘书长肯定各协会工作成绩,在各自协会岗位上付出了辛勤努力,做好协会各项服务工作,贴心会员,凝聚力增强,也换来了丰项成果,成为各自会员企业娘家组织。同时他提出要加强各协会(商会)之间合作交流,互通有无,相互促进,重点要把国家协会开展工作信息传递到各协会中去,发挥各地方协会作用,把基层信息和会员诉求反馈过来,及时研讨对策,推动阀门行业稳健发展。

 

宋银立原秘书长给大家布置了有关需各协会配合要做的工作,目前主要工作是,6月下旬中阀协要换届,希望地方协会为中阀协发展一批新会员,加强中国阀协新鲜血液,把地方一些重要骨干企业吸收到中阀协队伍中去。明年中国通协将举办规模盛大的中国国际流体机械展览会,也请各协会协助办好这次展会,吸引更多的企业参展这次流体机械盛大展会。各协会(商会)的会长、秘书长要尽心尽职,发挥各自特长,利用各地协会优势,为加强国家协会合作作出一份贡献。

会上,江苏、浙江、四川、天津、盐城市、厦门市等阀门协会(商会)的会长、秘书长盛根林文荣吴文章晓霞朱国良邵宏权等先后在会上发言交流,各自交流了产业发展现状交流各自协会工作经及本地阀门行业发展概况,交流了搞好工作经验等并提出了一些建议和做法。

会议认为搞好行业协会工作任重而道远。加强协会之间合作交流很有必要,取长补短,一个协会搞的好不好与会长、秘书长有很大关系,如果会长和秘书长尽心尽力,协会就会搞的出色,更符合行业会员要求。会长和秘书长要站在高位,统一思想认识,更好为行业发展和会员企业成长做好各类服务。

27下午,参加阀协联席会议会长秘书长分别参观中核科技核电阀门事业部、苏州纽威阀门厂区和阀门生产制造车间苏州双金实业公司厂区,分别受到江苏阀协理事长、中核科技董事长彭新英,苏州纽威阀门总经理鲁良锋和技术总监陈远;苏州双金实业有限公司时金明董事长等热情接待!听取了各公司概况介绍,回答有关问题咨询,参观了各工厂厂区及阀门生产车间后,都为中核科技核电高端阀门、纽威阀门规模的阀门生产基地、双金实业先进的核电高端材料炼钢工艺都震撼不已,发展各有特色,既是阀门企业学习榜样,又让大家受益非浅。

最后,会议对东道主江苏阀协周到会务安排及中核科技、纽威阀门、双金实业三家公司热情接待表示深切感谢!期待下次再相聚一起交流。

(江苏阀协秘书处  盛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