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江苏双金实业有限公司--核电合金等特材制造商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近期,苏州双金实业有限公司提供用于我国第一座四代核电项目——福建霞浦示范快堆主设备核电用高端材料F316L的生产任务圆满完成交货。     

州双金新材料,核电特材制造商。核电是共和国的一张亮丽名片,是中国创造走向世界的重要标志。“快堆”是快中子增殖反应堆的简称,是世界上第四代先进核能系统的首选堆型,代表了世界核能的最新发展方向,对于实现核燃料闭式循环、促进核能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是我国核能战略“三步走”的关键环节。材料是制造之骨。由于快堆堆容器、堆内构件等主设备处于高辐照和高温环境下,对材料的抗辐射、耐高温、耐腐蚀、抗疲劳(400度高温下低周疲劳循环测试24000次以上未断)和稳定性等综合性能要求极高,对于传统的合金材料及其制造技术提出了全新的挑战。双金核电项目小组开启了艰苦的攻关历程,凭借双金自身的工艺、装备、生产制造技术等综合优势,突破了快堆F316 L高纯净特种功能不锈钢材料从真空冶炼、电渣冶金、锻造热处理生产工艺的难题。

新能源,新核电,新材料。

特殊钢是高端装备制造的基础材料,人类社会的发展历程,是以材料为主要标志的。苏州双金实业有限公司(原苏州不锈钢材料厂,始建于1992年)。是一家与西安交通大学,中广核苏州热工院紧密合作,集产学研用一体化,专业研发制造高品质特殊合金功能新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一直致力于为全球核电及高端装备制造提供安全可靠的产品。

苏州双金目前有二个工厂,江苏双金新材料有限公司(在兴化市高新区),苏州双金实业有限公司(在苏州高新区)              

(江苏阀协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