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活动

江苏省阀协在盐城滨海举行九届四次会员大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1日]

4月19日上午,江苏省阀门工业会在盐城滨海举行九届四次会员大会,会议主题坚定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江苏阀门产业高质量发展”。江苏阀协全体会员企业300多人参加了会议,并一起参加了苏盐阀门集团“筑梦三十.辉煌强企路”三十周年隆重的厂庆庆典活动,行业同行齐聚一起交流,熙熙攘攘,欢歌笑语,呈现出行业盛大喜庆场面。

本次会议是战胜疫情后,江苏阀门行业企业家与有关行业领导一次重要交流聚会,更好地促进阀门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会长黄鹂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张宗列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副总工黄明亚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阀门分会秘书长宋银立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理事长彭新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装备工业处副处长赵广志滨海县人民政府县长陈浩海等参加了会议,陈鉴平主持了会议。

 

首先,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黄鹂会长致辞江苏苏盐阀门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正海作为东道主致欢迎辞滨海县人民政府县长陈浩海也致辞。

黄鹂会长致辞中称赞江苏阀门行业:江苏省阀门行业经过几十年锤炼,坚持实体产业发展主旋律,科技引领、创新发展形成了以中高端阀门产品为主的,打造优良品质品牌产业发展模式形成了苏州地区盐城地区南通地区等各具特色的产业集群,具有展现技术优势、优良质量、产业配套功能明显的几大区域产业集中地在国内外赢得一定的市场份额和良好声誉江苏阀门诸多领军企业,也是支持国家重大装备国产化的骨干企业,多年来为振兴装备制造业,大力开展国产化工作作出积极贡献。江苏阀门产业占有国内四分之一市场份额

黄鹂会长还希望:“江苏阀门行业努力在新发展格局中锻长板、补短板弱项,加速提升质量效益,优化升级产业结构,全面提升阀门制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她希望江苏阀门行业具有创新引领能力和明显竞争优势,有更多的高端阀门出现在江苏企业中,率先引领行业发展我们希望江苏阀门行业在新的发展机遇中,找好自己定位把握好发展机遇,跟踪市场需求,树立做好服务市场这篇大文章,更好地为石油石化、电力核电等能源领域、城市化建设及新基建领域做好终端用户服务工作,打造更好更强的阀门精品为国民经济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接着,江苏阀协理事长彭新英做2020年协会工作报告,他报告主题:《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创新求变全面开启江苏阀门行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他的报告分两大部分:坚持不忘初心宗旨  努力为会员做好服务2021年协会工作打算和行业发展建议

彭新英理事长首先回顾了去年协会工作,他说:在这极不平凡2020年中,协会坚持不忘初心,砥励前行宗旨,引领行业科技创新,开拓内销市场,带领行业稳步发展,努力为会员做好服务,协会又在发展成长。我们尽力而为,搞好协会每项工作和每项活动,以此赢得行业认可。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绩经济指标逆势实现小幅增长行业整体技术、管理水平明显提升协会活动经常化 更好地为会员做好服务

接着,彭新英理事长分析了阀门行业面临形势,他认为:由于我们阀门行业经历了几十年发展,虽行业发展步伐很快,但行业存在同质化、低端化、过度竞争问题,创新能力不强。近期又受用工成本上升、原材料上涨因素、而产品价格又上不去,对行业发展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近期,国家正在加强对疫苗接种,国外也在加强接种进度,有迹象表明疫情会已有所好转,疫情后经济正在呈现增长趋势。各项经济逐渐在恢复,我们要抓住国内经济恢复增长好时机,做好阀门产业营销,增加新动力,适应对阀门产品需求增长,使我们阀门行业再走在同行前沿。

他说:“据预测今年阀门行业经济运行形势将增速稳步回升,主要阀门产品持续回暖,经济效益指标继续回升,阀门产品出口由负转正,行业投资复苏缓慢。对此抓住更多发展机遇,齐心协力,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推动产品迈向高端化、智能化步伐,加快国产化阀门开发力度,奋力走自主创新、高端引领、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快科技发展步伐。以胸怀宽广责任感,站在高质量起点上发展,按照我们协会新思路,出谋划策,尽力而为做好协会的各项服务工作。

我们协会今后发展方向,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共同探索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探寻新的增长动能;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中高端阀门研发,尤其国产化产品研发,提高产品核心竞争力,以提高江苏阀门质量品质,实施科技进步,不断创新,利用自身新优势,开拓内销新市场,重点发展智能制造,促进行业发展成长。管理上创新,取长补短。打造具有有影响力、创新力、发展潜力的、适合江苏阀门行业高质量发展模式,为新型发展优势树立典范。

彭新英理事长最后对我们在行业发展中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增强服务大局意识,继续保持江苏阀门行业新优势;二是加强创新发展力度,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行业协同发展,占据更多市场份额;四是不断练好内功提升管理水平;五是提高服务品位更好地为会员企业精准服务

会上,油和学工业联合会专家戚志强主讲《石化行业“十四五”技术发展趋势》的讲座。

参加会议还有:中石化南京阀门供应储备中心市场部经理孙阳、江苏省铸造协会秘书长龚四清,副秘书长杨慧等有关部门领导和专家等。

就座主席台还有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吴建新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陈远、江苏苏盐阀门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正海扬州电力设备修造厂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军江苏阀协秘书长盛根林等。

长三角阀门产业供应链对接交流会一并在滨海举行,参会者参观了苏盐阀门现场,共同交流阀门行业如何进步发展,壮大产业链。

会后参会领导与各会员企业参会者一起合影留念。

(江苏阀协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