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活动

【新品鉴定】江苏诚功阀门科技有限公司监控调压阀等三项通过省级新产品鉴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429日,由江苏省机械行业协会、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联合组织,在常州市召开了江苏诚功阀门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监控调压阀(NPS6 CLASS600)”、“轴流式安全切断阀(NPS16 CLASS600)”、“轴流式调节阀(NPS16 CLASS600)”新产品鉴定会。

 

鉴定会由江苏省机械行业协会主任伍景明主持,首先江苏诚功阀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双河作了欢迎词,接着常务副总冯涛做了技术总结汇报,

兰州理工大学机械工业泵阀研究中心主任李树勋教授,上海通用机械行业协会兼阀门分会副会长、会长杨恒,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阀门事业部副部长胡军,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一部经理杨雪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电子工程陈柏教授,常州工学院航空与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何亚峰,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秘书长盛根林7人组成鉴定委员会李树勋为专家委主任,杨恒为副主任。

鉴定委员会听取了技术总结、试制总结等汇报,审阅了查新报告、检测报告等相关资料,察看了生产现场。经质询和讨论,形成鉴定意见如下:

认为诚功阀门3项新产品,提供的鉴定资料齐全、规范,符合鉴定要求,产品结构合理,选材适当,密封性好。企业生产装备、工艺工装、检测手段、质保体系完备,满足生产要求。

 

第一项监控调压阀主要技术特点和创新点主要是阀座与阀体采用一体式设计,提高了阀门整体密封性能。内置消音套筒,噪音低。采用 QPQ 技术,有效提高了阀门的使用寿命。

第二项轴流式安全切断阀主要技术特点和创新点主要为轴流式结构,过流件采用流线型设计,提高了流通能力。采用自紧式压力密封设计,实现全压差工况下双向严密切断;浮动式传动结构设计,避免了由于偏心导致的阀芯卡滞等问题;传动机构采用斜齿条副设计,承载能力强,传动效率高。

第三项轴流式调节阀主要技术特点和创新点主要为轴流式结构,过流件采用流线型设计,提高了流通能力;采用压力平衡式多层套筒结构设计,操作力小噪音低。

 

鉴定委员会认为,该三项新产品主要性能指标达到国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同意通过新产品鉴定,建议推广使用。

该三项阀门属于国产代替进口产品,为我国节省了外汇,打破了长期以来国外阀门对该行业的垄断。

近几年,诚功阀门致力于城市燃气输配管网系统集成,为国家天然气管线提供优质配套服务。走出科技创新发展之路,也为企业持续创新发展,也赢得了燃气行业做好了各项产品服务。

(江苏省阀协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