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活动

江苏省阀协赴兰州理工大学产学研对接合作和重点企业招贤纳才专场招聘会取得圆满成功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4日]

11月9日上午10日下午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组织重点企业兰州理工大学产学研对接合作暨招贤纳才专场招聘会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活动和会议由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兰州理工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温州泵阀工程研究院联合举办。

 

兰州理工大学学校副校长俞树荣,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副理事长陈鉴平、协会秘书长盛根林,学校学生就业中心主任李竹梅、副主任王斌,温州泵阀工程研究院院长曹驰、石油化工学院副院长梁瑞、博导李树勋、副教授张希恒及企业代表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人事经理旭旺出席启动仪式和产学研合作交流。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理事长彭新英也参加了产学研交流对接。

启动仪式由李竹梅主持。俞树荣在启动仪式致欢迎辞,对江苏阀企业协会组团莅临兰州理工大学招贤纳才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百年办学成果、学生就业工作成效及阀门学科专业的发展历程。兰州理工大学开创阀门研究领域的先河,成为培养阀门科技专业人才和有此研究方向的主要高校之一。兰理大积极为江浙及全国的阀企业发展提供技术服务,解决企业科研技术难题、为企业产品创新和人才团队建设提供支撑,有力推动了阀企业高质量发展。相关专业毕业生广受用人单位欢迎。如今,在全国大多数阀门企业中,都活跃着兰州理工大学学子的身影。

陈鉴平介绍了江苏阀企业发展概况,表达了与学校进一步深入开展产学研及人才招聘等全方位合作愿望,肯定了兰州理工大学在促进江苏阀产业发展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学校相关专业毕业生以基础理论实、工程能力强、踏实肯干,广受江苏阀行业用人单位好评。希望这次“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重点企业兰州理工大学专场招聘会”的举办为江苏阀门企业的人才储备和发展带来新的生机活力,开启校协合作新局面。

 

 

企业代表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人事经理旭旺在发言中介绍了企业发展概况、毕业生发展空间及校友情况。

本次招聘会,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苏盐阀门机械有限公司江苏圣泰阀门有限公司、江苏圣业阀门有限公司、苏州安特威阀门有限公司、泰伦机械(苏州)有限公司等18家江苏重点阀企业纷纷报名参加兰州理工大学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232个,招聘专业主要涉及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材料科学与工程类专业、金属材料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2021届毕业生232人参加了招聘会,意向签约68人,现场签约25人。

 

同时,10日下午还举行了校企产学研对接交流会,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理事长彭新英、副理事长陈鉴平、秘书长盛根林,兰理大副校长俞树荣等,双方做了简单了交流,学校领导、江苏阀协领导分别做了各自交流,介绍了学校产学研成果,协会介绍了有关行业发展情况对阀门科研与校企合作设想,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结出丰硕成果。兰理大在江苏阀门行业就业的学生有100多人,挑起了技术重担,为江苏阀门行业做出了贡献。今后多加强校企合作,为江苏阀门业多输送人才,并加强校企合作,在产学研上多出成果。

 

这次江苏阀协招聘活动同时,还参观了兰理大校区,学校展览馆和实验室。与学校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达成一些合作意向。部分人员还参观了石油化工学院机械工业泵及特殊阀门工程研究中心,与中心主任李树勋博导对阀门技术应用、特种阀门开发等方面做了简要交流。

 

 

在兰理大交流期间,江苏阀协盛根林秘书长等与阀门行业老前辈杜兆年博导做了简要交流,杜兆年依然精神矍铄,还是那么风采依旧,身体那么硬朗,回忆了阀门行业一些经历,祝这位80高龄阀门前辈健康长寿。

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是江苏省阀门行业最具权威性的、专业性的行业协会,会员企业主要包括江苏境内从事阀门生产制造、经营企业,以及为行业作配套的从事阀门电装、密封件、铸造等通用机械行业为主的一个省级群体组织,目前会员企业310家,上市公司6家,2019年,江苏阀门行业的工业总产值约500亿元左右,占全国同行的比重为20%。江苏阀门技术力量雄厚,产品测试手段齐全,是高端阀门和用户阀门品质最好的省份。

· (图文兰理大 宋婵  江苏阀协 盛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