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工装自控工程(无锡)有限公司新的生产线2021年将正式投产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1日]

“无锡阀门”全球供应链升级

近日,滨湖蠡园开发区在寸土寸金的胡埭工业园区挤出50亩工业用地提供给国内阀门研发制造行业“隐形冠军”——工装自控工程(无锡)有限公司(简称“无锡工装”),用作该公司布局新的生产线,2021年该条生产线将正式投产。 

值得一提的是,该条减温减压器、尿素阀生产线是从全球著名阀门老企——百年意大利帕克工厂引进,同时转至无锡的还有其产品的全球供应链,为此无锡工装年产值至少增加3亿元。

工装自控工程(无锡)有限公司(简称无锡工装)是日本工装株式会社在华的唯一独资企业。公司成立于1993年7月,主要生产KOSO品牌的各类控制阀、执行机构及控制阀附件及销售日本工装各类原装控制阀、执行机构及控制阀附件和相应的配件。

据介绍,作为全球调节阀及蒸汽减温减压器的领导者,帕克公司产品广泛地应用于全球很多地区的联合循环发电机组,超临界火力发电机组,核电站,石油、化工以及海水淡化等行业。新生产线启动布局的同时,还有已经完成的漂亮产值。

据介绍,无锡工装拥有全球一流的自控阀门研发技术,在锡拥有两个数万平方米的制造工厂,具有从热加工、冷加工、装配到检测的完整工艺路线,各类常压、高压控制阀、执行机构及控制阀附件产品生产实现全程数字化监测,年产控制阀3.6万多台套,位列全球领先地位。

据无锡工装常务副总经理奚烨锋介绍,今年1至9月,已完成产值15亿元,2020年虽然还有两个多月,但从已经排进生产计划的订单来看,今年销售产值将接近18亿元,同比增长10%,人均产值预计将突破200万元大关,税收贡献将达1.5亿元。

今年在很多企业订单普遍被抑制的态势下,无锡工装产值创新高、逆势上扬的原因是什么?奚烨锋说,4月全球疫情暴发后,国内很多用户采购的国际阀门产品订单中断,加速了“国内阀门产品国际化替代”的步伐,无锡工装阀门产品迎来爆发式增长,“因国际供货链条断裂增加的工装自控替代阀门就达到2亿元订单。”

此外,在国际、国内“双循环”的推动下,进入下半年,中石化、恒力石化、万华化学等很多国内战略供应商用户又纷纷追加了订单。9月底,中石化宁波镇海炼化公司投资500亿元扩建的1500万吨年炼油、120万吨年乙烯项目上马不久,就与无锡工装签下3000万元订单,承接项目裂解分离装置中球阀,偏心阀和三通阀等近600台阀门的研发生产。产品覆盖迎来爆发式增长,除了产品背后的一流科技含量,还有极佳的配套服务。

据介绍,国外原装阀门供货周期长,一般要超过8个月,无锡工装阀门交货期2-3个月就能完成,售后服务8个小时到位。奚烨锋说,“高度先进的技术”、“品种齐全的产品”、“强大有力的销售”和“细致周到的服务”是无锡工装长期高效快速发展的四大秘籍,广泛应用于冶金、石化、电站等行业的高性价比产品在自动控制调节阀领域中一直处于领军地位。此外,原本计划3年后引进的帕克生产线也提前实施。“帕克生产线转至无锡的同时,公司也接手了其原先在世界各地布局的供应链。”

奚烨锋表示,未来新工厂生产线将与阀门铸造、流体控制等两家现有工厂组成阀门制造“黄金三角”,助力企业扩大产能,增加无锡阀门全球产业链覆盖。根据已经对接的供应链订单,2021年无锡工装阀门将增加意大利、韩国、马来西亚等国的出口比例。因新生产线的带动及高性价比产品的持续品牌效应,截至目前,无锡工装已经稳握2021年5亿元的阀门产品订单。 

来源:中国江苏网

(附注:在此欢迎“无锡工装”加入江苏阀协大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