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中核科技全年生产任务决战动员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近日,中核集团公司党组向全系统发出“决战一百天,决胜十三五”的倡议,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做创新发展的引领者;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做逆势而上的担当者;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做强力执行的践行者。

   倡议发出后,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迅速响应、积极行动。2020年10月12日,中核科技组织召开全年生产任务决战动员会。会议听取了公司整体和各利润中心1-9月经营指标完成情况,研究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主要措施,并提出具体落实要求。会议强调,2020年是大考之年、大战之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谋篇布局关键之年。公司上下要正确认识当前形势,迎难而上,以必胜的信心“决战一百天,决胜十三五”。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彭新英作总结讲话,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国伟主持会议并发言。

彭新英强调,2020年生产经营任务的完成不仅是新冠疫情特殊形势下的年度答卷,更是公司“十三五”收官之关键。第四季度是公司全年生产经营的决战时期,是冲刺全年各项指标的最后阶段,公司全体职工干部要立刻进入决战状态,以员工利益和公司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年度经营指标顺利完成。

   彭新英指出,要正确分析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必胜信心,迎难而上,迅速兴起“决战一百天,决胜十三五”的工作热潮。“决战”就是处于战斗状态,所有部门要迅速进入“战斗状态”,主动作为,抢抓时间。要保有必胜的信心,正确把握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四季度目标任务,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挑战认识得更到位一些,提出具体措施;要看到完成指标任务的有利条件,即国有企业的巨大优势、能打硬仗的职工队伍、在行业内一流的品牌影响和技术实力、客户的广泛认可;要加强宣传动员、兴起热潮,把坚定的必胜信心转化为全厂干部职工的干劲,转化为分秒必争的行动,在全公司营造“决战四季度,决胜十三五,奋力保目标”的舆论氛围。

彭新英表示,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要突出工作重点,系统思维,加强协作,强化执行力,确保目标任务完成。各部门要制定决战一百天,决胜十三五的行动方案和具体措施,按公司要求自加压力,时刻保持紧迫感。人力资源部要研究制定奖励和激励措施,激发干事热情和激情;生产计划部要充分发挥协调、监督、管理职能,针对阀门油漆、库存利用、ERP等事项安排专人专项跟踪,制定计划安排,及时跟进进度,帮助利润中心提高,把问题发现在前面,确保各条线顺畅运行;核工程阀门事业部要全力确保集团公司专项任务,力争出产形成收入;职能管理部门和价值支持部门要做好协同,扎口管理,持续改善工作作风。

彭新英强调,要对标对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完成全年任务不是靠个人,关键在组织领导;加强组织领导,关键在领导干部。各级领导干部要有使命感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在公司全局角度明确任务目标,千方百计助推公司及本部门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有挑战精神,敢于直面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提振精气神,主动分解落实各项工作,组织党员、职工群众一致朝任务目标奋斗突击,身体力行地带动组织和团队,作好表率;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抓书记立项、支部立项、党员突击队各项工作。

 

      张国伟指出,在大考之年、大战之年中,各利润中心、价值支持部门、职能管理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自我加压,深挖潜力,明确年底奋斗目标,努力完成登高目标,拿出决战决胜的勇气和担当,全力以赴为实现全年收入目标创造条件,以决胜决战之势出色完成各项订单的出产与交付,不留遗憾。

张国伟强调,各利润中心要承担起主体责任,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制定四季度具体工作安排,涉及各条线协调时要第一时间主动对接,做到均衡出产;销售条线要全力做好市场开拓与订单承接,补齐年度缺口;生产计划部要发挥好总调度作用,切实做好全公司生产资源的配置,针对生产瓶颈问题提出具体解决方案,保证产能;质量条线要紧抓软硬件同步工作,分秒必争;各部门要将四季度工作与执行力提升活动结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落实好领导带班制度,做好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传达,使广大职工群众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完成年度任务。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利润中心、价值支持部门、职能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