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简报

2013.4月刊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8日]

    近日(8月6-7日),国家阀门质检中心特邀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宋银立、中国石油集团科技处处长张可刚、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知名阀门行业专家、企业家代表共同研讨国家阀门质检中心二期能力建设,就如何提升国家阀门质检中心检验检测水平、促进泵阀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进行“把脉问诊” 。永嘉县副县长郑焕东参加研讨会。
    为了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公共检测服务平台,争创A级国家质检中心,今年以来,国家阀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加快了启动中心二期建设的步伐,并将与兰州理工大学温州泵阀工程研究院整合建设,后期建设工程再增加15亩,建设“检验、标准、研究、展览、培训、信息、电子商务”于一体的泵阀综合公共服务平台。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企业家代表围绕如何提升国家阀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服务能力、使中心后期建设能更科学、更合理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随着中心二期建设的跟进,将进一步引导原材料供应、阀门配套与加工企业的集聚,实现资源共享,促进专业化分工;有效地规范市场竞争,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增强创新能力,促使高新技术发展,提高产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扩大“中国泵阀之乡”的区域品牌影响力,带动区域企业进一步开拓国内外市场。
    据了解,国家阀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于2011年3月取得筹建资格,目前已通过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国家中心”预验收,即将通过国家质检总局验收。近年来,中心已经成功获得国家质检总局授权的压力管道元件A类阀门型式试验资质,与莱茵TUV、挪威DNV、美国ABS等6家国际先进实验室开展了阀门耐火、微泄漏和低温试验合作,并成为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质检系统社会实验室,拥有解决全省及周边地区95%以上阀门产品的检测研究等共性技术难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