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活动

江苏省阀协理事长单位工作交流会在苏州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7日]

8月14日下午,江苏阀协理事长单位工作交流会在苏州王府金科大酒店顺利举行,中国通协张宗列副会长和江苏省阀协彭新英理事长、江苏神通阀门吴建新总裁、苏盐阀门韩正海董事长及江苏省阀协30多家正副理事长单位和监事单位及特邀部分主要阀门骨干企业主要领导和高管40多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这次会议是新冠疫情后江苏省阀协首次举行的工作会议,是江苏省阀协一次交流学习,共同进步。抱团取暖,合作共赢的重要会议。会议内容主要是总结上半年江苏阀协开展主要工作成绩,并讨论疫情对企业经营业绩的影响;包括上半年对企业的影响;通报行业出现的一些新变化、新情况,交流下半年协会设想及全年企业经济运行情况的预测以及中美贸易摩擦和国际局势对企业的影响;对行业普遍存在的低价竞争现象的看法与建议。讨论通过了协会有关组织工作提议。

会议由江苏阀协常务副理事长吴建新主持,首先彭新英理事长做了简短发言,他着重对阀门行业出现的新变化提出了一些看法和建议。他说要认清形势,稳定发展江苏阀门实体产业,坚持走自己的发展特色,差异化、智能化发展,企业家要有战略发展眼光,增强提振发展信心,坚定不移促进阀门产业稳步发展。我们要带领企业迈向更宽的前进步伐发展以国内循环为主、国际国内互促的双循环发展格局下,江苏省阀门行业今年还要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同行业前沿。

 

江苏阀协常务副理事长吴建新交流了江苏神通阀门今年产销上有良好地增长,阀门实体产业继续迈开新步伐。江苏阀协常务副理事长韩正海主要介绍了苏盐阀门上半年经营情况,苏盐阀门产销兴旺,石化阀门业绩同比增长较多。江苏阀协常务副理事长单位、苏州纽威阀门技术总监陈远和扬州电力修造厂王万全副总分别介绍本公司虽有部分影响,但产销和经营上都取得了良好增幅。江苏亿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钱存根董事长及行业主要骨干企业参会领导和代表,分别对本企业经营做了简要介绍,并对协会工作寄予了很大希望,期待协会发挥更大作用,带领江苏阀门行业迈进新时代。尤其莱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虞伟峰总经理和泰伦机械(苏州)有限公司顾德明董事长结合国际形势对当前阀门行业做了具有建设性建议。

 

 

接着,江苏省阀协盛根林秘书长做了协会上半年工作总结,协会坚持为会员服务宗旨,上半年克服种种困难,先后做好了几项成效工作,包括2019年度统计年报统计汇总,对收交105家会员企业统计年报汇总后做了统计分析;做好疫情后主要骨干企业复工开业状况调查分析;走访30多家会员企业,调研了解行业疫情后真实情况和疫情后出现的一些问题与工客网合作做好网上技术等方面网络直播工作坚持办好自己特色原创的自媒体,让外界更好了解协会 好会费,确保协会正常运作。做好新会员发展上半年又新吸收26家会员企业加入协会 做好外销企业转内销工作 开展协会团标工作,目前有4-5项团标在起草中; 做好会员企业牵线搭桥各种服务工作等等方面工作,使协会更有凝聚力。他还分析了疫情后行业出现的一些新特点和发展中一些问题,引起行业重视加以改进。

盛根林秘书长对下半年协会工作开展提出了一些设想,力所能及为会员企业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在交流会上,到会各位企业领导分别做了交流发言,着重介绍本企业上半年经营的产销情况,交流了疫情后对企业一些影响。同时对行业发展和协会工作提出了许多想法和建议。

他们认为:江苏阀协是个有300家会员企业的大组织,江苏阀门产业走在了行业前沿,协会工作也不能落后。各位领导各抒已见,对协会工作出谋划策,提出一些合理化建议,使协会今后更加健康发展。

 

 

    最后,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张宗列副会长做了简短讲话,他说: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世界经济、安全和全球发展态势发生了重大变化,不稳定因素增多,风险挑战日益加剧,尤其是阀门外贸出现了急剧变化。使阀门外贸遭遇重创。他重点谈了国内外形势对阀门行业带来变化和影响,以及新冠疫情后我们阀门行业,如何消化一些变化的造成冲击的影响。作为走在国内阀门行业前沿的江苏阀门主要骨干企业更要鼓足勇气,要在智能化方面做出新成绩,这是阀门行业升级换代的需要。同时我们阀门行业在当今竞争激烈中,要主攻国产化阀门开发和取代工作,在国产化阀门研发上有新突破。最后,张宗列副会长要求以新思维迎接挑战,在各种变局中获得搏击与重生,在面临重创后勇于创新,共谋新的发展蓝图。

 

最后,苏州名匠阀门设备有限公司邵逸明经理介绍了坚持6年潜心研发的闸阀智能生产线,他们对阀体零部件进行智能化加工,为阀门行业提供加工或合作服务。参会领导都表示浓厚兴趣,也是当今阀门零部件产品加工较为理想智能化批量加工成功设备,愿意进一步探讨合作。

(江苏省阀协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