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道森股份越南工厂建设项目稳步推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道森股份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筹划、稳妥决策,实施“走出去”战略,2019年将越南工厂正式落脚于越南北宁省新加坡工业园:自2019年初开始筹划,9月获国家商务部批准,11月正式在越南注册成立,道森股份的海外产能投资项目成功落地。

投资越南是一个具有重大意义的战略步骤,道森股份越南公司将建设成为一个具备高端石油井口装备、阀门及零部件加工、组装、测试的现代化工厂,将成为石油设备行业中国在越南的第一家工厂,带动细分行业在越南的发展。道森股份也借此拓展国际布局,为国际市场尤其是东南亚市场提供优质、富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

2020年初,工厂建设正处于关键时刻,中国和越南先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越南政府对于人员入关政策发生了重大变化,各项筹建工作被迫放慢了节奏。热带的风景别具特色,但筹建组的同事们焦急万分,既踌躇于计划该如何变更,更期待早日看到工厂顺利投产。为保证项目进度,2020年春节一过,项目组关键人员身先士卒,克服地域困难,前往第三国隔离,在确保身体健康后迅速投入越南工厂的建设工作中:安排好员工的生活和工作、组织配套供应商联合办公、获取当地政府的支持。筹建工作稳步推进。

    目前,注册流程已完成、工厂设备基础设施建设和水、电路已完工、办公室装修完成,生产设备到位90%并完成30%的安装,大大减轻了疫情对工厂建设周期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