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活动

江苏阀企积极复产期待“回升起跳”

信息来源:http://www.ccin.com.cn/detail/a288204732887f12c47b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编者按】2020年2月20日,国家级大报《中国化工报》重要位置头条刊载“江苏阀企积极复产期待回升起跳”专题新闻,由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秘书处盛根林提供的原稿!

   “在得当的政策支持和企业应对之下,江苏阀门行业有信心控制疫情的负面影响,在短期‘蹲下’之后,实现疫情消退后全行业阀门产能‘回升起跳’。”2月24日,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秘书长盛根林接受中国化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江苏阀门行业正在妥善采取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行业生产带来的负面影响。一方面切实做好员工返程和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另一方面及时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尽早恢复正常生产。

  江苏阀企纷纷开工

  据了解,江苏阀门企业迄今已有数10家开工复产。2月10日,是按江苏省人民政府延长春节假期后复工的第一天,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苏盐阀门机械有限公司、扬州电力设备修造厂有限公司、江苏圣泰阀门有限公司、江苏亿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圣业阀门有限公司、苏州双金实业有限公司、南通市电站阀门有限公司、江苏万恒铸业有限公司、江苏盐电阀门有限公司、苏州高中压阀门厂有限公司、南京肯特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明江阀业有限公司、无锡市圣汉斯气动阀门执行器制造有限公司15家主要骨干企业相继开工复产。2月11日,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道森阀门有限公司、江苏荣元铸业有限公司、西派集团有限公司等公司也相继开业,他们都通过了当地政府有关部门防疫复业验收。

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开工现场。(江苏阀协 供图)

  到目前为止,开复工的还有无锡富盛阀业有限公司、江苏经纬阀业有限公司、苏州德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市亚迪流体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江苏择善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泰兴市东岳机械有限公司、盐城市大丰中意机械有限公司、江苏金晟元特种阀门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明通福路流体控制设备有限公司、苏州意锦润机械有限公司、江苏高中压阀门有限公司、南通龙源电站阀门有限公司、新春仪表(常熟)有限公司、张家港世红泵阀有限公司、南通市力沛流体阀业有限公司、江苏弘烨精密铸造有限公司16家企业。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国民经济与生计。”盛根林说,为了解主要骨干企业开工复业情况,江苏阀协专门此前对协会内29家副理事长单位以上企业发短信做了调查。调查统计结果显示,在2月10日开工企业有15家,占50%;在2月11日开工企业有5家,占10%;还有2月17日开工4家,2月20日开工1家;待开工验收或等政府部门通知复工企业4家,占13%;另外还收到20多家会员企业开复工有关信息。

  企业信心充足谋发展

  “江苏阀门行业各企业高度关注疫情对上、下游市场用阀门产品和阀门供应链,以及外贸产品的影响,适当减少产量与库存,降低自身经营风险。尽时做好战疫情后复业,满足阀门市场的供货需要。”盛根林告诉记者,许多公司手上都有充足的业务订单,有的外贸订单交货期急,贻误不起。为了避免承担交货延期责任,他们提前做好了复工开业准备和防疫的各项工作,以期早日开工复业。

  据介绍,江苏圣泰阀门有限公司2019年销售指标创造历史最好成绩,今年开局订单更远超去年同期。该公司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订单情况,及时制订科学合理的复工复产计划,于2月10日顺利开工,并在准备充足的基础上,增加排班频次、优化排班人员,开足马力加快安排复工复产。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积极调整产业和产品服务布局,加快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科学统筹安排好各项生产经营任务,全力保证质量和交期,努力实现年度目标任务。

  江苏苏盐阀门机械有限公司同样于2月10日顺利开工。该公司2019年销售收入首次突破20亿元,圆满完成了既定目标,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开工后,他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通过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周转生产调整,优化物资供给,抓住“危”中有“机”的机遇,实现产业结构优化、经济结构调整,确保公司阀门产品赶工期满足销售交货的需求。

  全力抗击疫情保运营

  顺利复产的前提是免“疫”得力。江苏阀门企业一方面勇担社会责任支援抗“疫”,一方面采取有效措施保障自身安全。

  盛根林告诉记者2月2日,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在2月2日发出了《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呼吁做好疫情相关防控工作,履行社会责任,根据自身情况并结合疫情地区的需求,开展多种形式的捐赠活动,为疫情防控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时间组建了由公司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划分了5个疫情防范工作组:综合协调保障组、疫情教育宣传组、员工管控检查组、疫情应急处置组、防护物资管理组,形成了“1+5”全面疫情疫情防控体系,筑牢复工铜墙铁壁。防疫期间,中央空调停用,办公楼、地下车库、食堂及生产场所每天不少于2次消杀。截至目前,该公司员工尚未出现确诊或疑似病例情况。

为了保障公司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苏盐阀门在员工就餐方式上作出调整,实行分餐制,将桌子隔开,防止交叉感染。他们加强企业内部和周边环境的消毒清洁、疫情监测和人员排查,做好节后返厂员工的分类处置,动态掌握员工状况,及时消除引发疫情的各种隐患。

附:转载网页链接:http://www.ccin.com.cn/detail/a288204732887f12c47bb40b6acbe3a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