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公告

江苏阀协2019年度工作总结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岁月如梭,已经告别一路辛勤走来不平凡的2019年,又将迎来充满智慧和不断创新的2020年!作为江苏阀协人回顾走过2019年,心情激动,我们度过了不平凡2019年,这一年我们不忘初心,砥励前行,取得了丰硕成果。

新的一年,对于我们一直走在同行前沿的江苏阀协人,如何在会员增多又众口难调中做好协会工作?更好地为会员做好服务,这是面临一项复杂的工作,但有信心把2020年协会工作做的更完美,更好地为会员做好多种类型的活动。

回顾以往的2019年,我们向大家汇报的是:

这一年,我们坚持不忘初心,砥励前行的宗旨,努力为会员做好服务,又在探索中发展前行,尽心去做,尽力而为,认真搞好每项工作和每项活动,换来人气旺盛,协会凝聚力进一步增强。

这一年,我们组织各类活动活跃,先后成功组织了8月在镇江句容举办了一次行业发展交流会,11月在苏州一次智能智造培训会举行了12月在启东一次理事会和一次会员大会,成为协会年终重头戏的总结大会聚;以及其他各类行业大活动,增强协会凝聚力。

这一年,加强开展对外交流活动促进行业发展。4月组团赴俄罗斯出国考察学习交流,与俄罗斯石油巨头和阀门生产企业“无缝对接”,增强了两国阀门同行间沟通交流与合作。

这一年,积极对内加强交流,2月上门走访温州主要骨干企业交流。8月组织主要骨干企业参观团赴温州参观学习,加强了江浙两地同行交流,取长补短。

这一年,坚持发展成长的原则,不断吸收新会员加入协会组织,又新发展了58家会员企业,协会队伍不断壮大,目前会员总数已达275家。

这一年,坚持做好会员企业走访交流互动工作一年中先后走访企业80多家,深入一线了解企业实际情况,融洽协会与企业之间关系,沟通上下工作,为企业牵线搭桥工作,反映企业诉求,相向前行。

这一年,搞好了2018年度江苏阀门行业主要经济指汇总工作,编写了有影响的2018年度江苏阀门行业发展概况统计分析报告。

这一年,与纵向行业协会交流频繁,扩大影响力。先后在6月盐城参加江苏省石机行业高级研修班培训和国家特种设备许可证宣贯培训班两项活动;7月参加南京省工信厅的装备行业协会工作座谈会。9月参加开封大学阀门学院成立仪式,9月参加厦门阀协换届大会,10月参加沈阳中国通协成立30周年活动和阀门论坛活动,11月参加泵业协会会员会议和紧固件行业会议;参加工信厅的装备行业协会座谈会,民政厅行业协会主要负责人培训会,增进行业协会之间互动交流,促进健康发展。

这一年,充分发挥协会自媒体作用,搞好协会对外宣传。协会积极办好协会官网、微信公众号等,用好自媒体功能,一年自编原创80多篇行业内外信息稿,做好对外宣传,扩大了协会自媒体对外宣传影响力。编印了协会台历和宣传册子。

这一年,做好新产品、新项目科技服务工作,先后组织了几次省级新产品鉴定会和成果评审会,包括1月中旬苏州纽威阀门华龙一号波纹管核级截止阀新产品样机鉴定,5月中核科技智能制造项目评审会;9月扬州恒春电子有限公司阀门电液执行机构产品和阀门电动执行机构产品科技成果鉴定会,12月无锡市亚迪流体控制技术工程公司的LNG接收站关键设备国产化低温阀门鉴定会等,赢得了好评。

这一年,着重开展展会交流活动,8月组织江苏会员单位参加了阀门世界亚洲博览会,6月参加泵阀展会,设立展摊与行业内外进行展示与交流。

随着协会人用心做好协会工作,开展的活动多,发挥了协会多功能作用,协会工作走在了行业前沿,在行业内赢得了好口碑,更给协会人增强了做好协会的信心和动力。

新的一年,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仍将加强协会发展动力,进一步增强协会凝聚力,在此深切感谢各会员企业鼎力支持,期望新年继续得到大家协助,使江苏阀协在发展成长,我们都是追梦人,新的开始,新的一年,新的征程,我们一起努力吧!使江苏阀门产业再谋新发展!

(江苏阀协秘书处盛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