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研讨

国家级大报<中国化工报>刊载江苏阀协信息:江苏阀协召开九届三次会员大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提出加强科技创新,致力智能制造

作者:盛根林  李东周   来源:中国化工报 2019年12月11日

中化新网讯 12月7日,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九届三次会员大会在江苏启东举行,来自江苏阀协的220家会员单位的290多名代表参会。

协会理事长彭新英作了主题为《增强发展实力,促进产业进步,实现江苏阀门行业高质量发展——2019年江苏阀协九届三次会员大会的工作报告》。他表示,江苏阀门行业具有产业链齐全、规模大、质量高、占有率高等特点,重点骨干企业技术创新亮点纷呈,市场份额越做越大。企业要把科技创新和自主研发放在重要位置,要对标国际顶尖阀门企业,拓展视野,把外部压力变为内生动力,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张宗列分析了我国阀门行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他指出,行业企业要坚持走“专精特”和两化融合发展之路,注重品牌建设,依靠质量取胜。阀门行业重大技术关键阀门国产化任重道远,必须持续创新,不懈攻关,才能满足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需要,才能实现阀门行业的转型升级。

中国石化南京阀门采购中心经理陈雨虎介绍了易派客阀门专区助力阀门产业链企业转型升级的情况。据介绍,阀门专区以客户为中心、质量为依托,利用中国石化需求带动并整合其他行业阀门需求,贯通阀门产业链,推动各行业、全品种的阀门产业链产品上平台交易。专区致力于解决阀门产业链企业供应链整合、融资难、同质化低价竞争、质量控制和追溯等痛点,帮助阀门企业降低制造成本、提升产品质量,并降低客户采购成本。同时,专区提供技术咨询、招标、金融、物流、监造、设计选型、储备等特色服务,实现价值增值,服务整个社会,打造公开透明、阳光诚信的阀门商业生态。

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制造中心生产车间和东源阀门检测实验室。神通阀门公司展示了其在智能制造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东源阀门检测实验室作为全行业共享平台具备的阀门检测和试验能力。该实验室未来将致力于为阀门行业提供包括阀门流阻试验、低温试验、低逸散性试验、扭矩试验等在内的阀门检测试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