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活动

江苏阀协考察团参观温州阀门企业促进两地阀门业合作发展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629-30日,由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彭新英理事长带领的江苏阀门行业考察参观团一行约四十人在浙江省泵阀行业协会会长黄胜丰等陪同下,来到浙江永嘉、龙湾考察当地阀门生产企业。双方就产业发展等问题上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希望今后加强两地阀门行业的沟通与交流,增进两地产业互动,资源优势互补。

这次我们江苏阀协温州考察团在温州两天中,先后参观了浙江伯特利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恒通阀门有限公司、国家阀门检测中心、温州岩石阀门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浙江西博思测控技术有限公司、保一集团有限公司、方正阀门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石化阀门有限公司、精工阀门有限公司、信泰阀门有限公司、永一阀门集团有限公司、立信阀门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及检测单位,参观企业生产车间并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

629日上午参观后在伯特利阀门集团有限公司的办公室里,两省阀门业进行座谈交流。浙江省泵阀行业协会会长黄胜丰首先对由江苏阀协中的中核科技、纽威阀门、神通阀门、苏盐阀门、扬修公司、盐电阀门、圣泰阀门、圣业阀门等三十余家企业组成的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温州和江苏是全国工业阀门最大的两个生产基地,是我国阀门生产的主要产业集聚区,占据中国阀门的“半壁江山”。此次两地协会组织的交流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可以加强互相交流、学习各自的一些经验,更能很好地促进两地阀门产业的发展。

 

 

 

 

江苏阀协理事长、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新英对浙江省泵阀行业协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彭新英理事长在座谈会上表示江浙两省阀门业较为发达,我们两省近几年阀门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但是在国内需求放缓和中美贸易战的形势下都面临了增长趋缓的压力,阀门企业急需突破行业发展的瓶颈。温州与江苏阀门企业既是竞争对手更应该是合作伙伴,可以在产业配套协同发展、完善阀门行业技术标准体系、利用信息化技术提升产品价值等方面展开合作,营造良性有序的竞争环境。希望两地阀门协会多组织交流互动,加强彼此间的合作,取长补短,合作共赢。优势互补、相互发展,尤其是在专业化分工细化,形成一定的阀门产业配套合作链,同时在产业上也要加强合作,结成紧密型合作伙伴,减少成本,提高发货周期率。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

 

 

两天参观行程排的满满,又遇高温,大家不辞辛苦,一家一家地认真参观,不仅来到生产厂区参观,而且还进行了简短座谈交流,既基本了解每个厂家情况,也了解该厂的产品特点和特色,更看到参观厂实际情况。大家抱着学习理念来考察的,更多地了解了温州人创业精神,这些厂都是开放包容,以此建立双方交流,为以后建立合作关系打下基础。

参观的第一天下午,江苏阀协考察团在温州铂尔曼大酒店举行参观的座谈会,会上江苏阀协理事长彭新英做了简短小结,他说:这次我们来参观看到了温州企业家真实创业情况,他们在八分山区,一分土地,一分水湖,夹缝中求生存,脚踏实地形成了一个阀门产业链,做成了一个重要阀门产业基地,占据了国内30%阀门产量,并在国内外也有一定的市场份额,也得到了市场地认可。因此我们这次来温州参观目的就是要学习温州人创业精神,学习他们分工明确,做好一个一个专业产品,如伯特利做好一个球阀产品,恒通阀门做好一个球体产品,西博思测控技术做好蜗轮箱产品,保一集团打造了一个民族品牌,方正阀门打响了国际品牌,立信阀门做好了刀闸阀产品,永一阀门做大安全阀市场份额,他们共同特点也是术业有专攻,各具特色专业做好一个产品,细分领域中占领一块市场,尽管我们江苏阀门产业这几年也发展较快,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小而全,注重研发的少,一些企业也在参与低价中标,有的企业品牌意识不强;虽一些企业在通用市场中有一定市场,由于价格低,几乎无利可图。我们要在自身上找原因,对照学习温州模式或经验,做好自己阀门产品品质。

 

 

神通阀门吴建新董事长、扬修厂蔡军董事长、苏盐阀门韩正海董事长等老总们先后发言,表示温州企业发展模式我们也要有所借鉴,学习他们的长处,也要总结他们发展中存在的一些缺点,各取所长,以此提高我们发展水平,推动江浙两省阀门产业进一步发展,走在国内同行业的前沿。

 

 

 

 

参加这次温州参观团成员阵容强大主要由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彭新英董事长、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吴建新董事长、扬州电力设备修造厂有限公司蔡军董事长江苏苏盐阀门机械有限公司韩正海董事长、江苏阀协盛根林秘书长、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高则伟市场总监和陈军工艺总监、江苏圣业阀门有限公司孙洪泉董事长、江苏盐电阀门有限公司李昌跃董事长、江苏圣泰阀门有限公司严涛董事长、江苏万恒铸业有限公司季严海董事长、江苏九龙阀门制造有限公司潘明光董事长30多家主要骨干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或高管参加了赴温州考察活动,也是江苏阀协组织恢复以来首次级别最高的赴外活动,通过大家努力温州参观取得了圆满成功!

 

各位老总参观感言:考察结束了,愿兄弟们如彭新英董事长在交流会上所言`学习温州企业团结协作,共谋发展’。望保持联系,没联系就没有交往,沒有交往就没有交流,没有交流就没有感觉,没有感觉就沒有感情,没有感情就没有关系,没有关系就没有关心,没有关心就没团结,没团结就沒协作,没协就没发展…

这次江苏阀协温州考察活动在各位老总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下取得圆满成功!特别鸣谢浙江阀协的黄胜丰会长和陈文荣秘书长的大力帮助和参与!也特别感谢所有温州参观企业的热情接待和盛情招待!祝愿大家有新的收获和新的发展!找机会我们再聚。再见!

                                      

                                  (江苏阀协  盛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