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协会动态

中国阀协举办超超临界水位调节阀改进方案专题工作会

信息来源:国阀门协会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3日]
    为落实超(超)临界火电机组关键阀门国产化工作,受国家能源局委托,中国阀门协会于2013年6月20日,在北京主持召开了重庆合川双槐电厂和江苏句容电厂项目用储水罐水位调节阀专题工作会。国家能源局科技装备司副司长黄鹂、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会长隋永滨及中国阀协宋银立秘书长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参加会议的单位和领导有东方电气集团陈力华部长、重庆合川双槐电厂刘忠山副总经理、江苏句容电厂夏文祥总工程师及华夏阀门有限公司彭张平总经理。会议成立了超(超)临界储水罐水位调节阀出口管路改进方案论证专家组,担任本次方案论证的专家来自于兼顾时句容电厂、重庆合川电厂、西安交通大学、江苏电力设计院、西南电力设计院和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
    与会专家和代表听取了西安交通大学采用FLUENT软件经过CFD数值模拟分析计算得出的储水罐水位调节阀三通底板受力分析和对阀门出口管路改进方案的分析报告。为了防止底板的空蚀破坏,就必须减小流体对底板的冲刷速度或采取措施让管路内的流场变得稳定来避免局部含液率过高的极高流速对底板的空蚀。针对合川电厂和句容电厂现场阀门和管路布置的情况分别提出管路改进方案,经专家组充分的讨论,达成共识并形成会议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