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走访福斯流体控制(苏州)有限公司之感!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30日]

慢工出细活是外商企业独特的管理理念!

走访福斯流体控制(苏州)有限公司之感!

最近,我们江苏阀协走访了福斯流体控制(苏州)有限公司,福斯流体也是我们协会的会员企业,也是协会中一家国际阀门著名品牌企业,也是协会中重量级外商企业。这次如约来到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福斯流体苏州工厂,接待我们的是福斯流体苏州工厂产品经理焦云建先生。

的这次我们协会是抱着一种学习上门向福斯上门学习的,而作为外商独资企业,对我们协会来访也是表示欢迎的。当我们参观福斯工厂,给我们印象颇为深刻,因为我们协会前三年先后去过欧洲四个国家(德国、法国、比利时、荷兰)、美国、日本等国家阀门企业,由于限于国外同行对技术知识产权保护,很少能直接参观生产工厂,虽然东道方禁止我们拍摄照片,这次在中国本地却能见到国际高端阀门生产过程和一流的现场管理,实属不易,让我们大饱眼福。好多高端阀门我们还一次见到,而且他们现场管理与我们国内企业不同,但我们还是看到了高端阀门生产过程与我们同行业相比先进之处。

我们虽只有近2小时短暂的走马观花参观交流,可让我们印象深刻的是他们管理和产品制造工艺与我们确有不同。不同之所他们现场管理规范,堆放整齐,所有工件和零部件都在货架上,很少落地的。焦经理说。虽他也去见中方的好多企业,但他们管理的产品都不在他们同一水平上。我们承认我们国内阀门行业与老外企业相比差距之大?值得我们反思,他们管理的理念与我们不同,虽他们在中国,但他们运用了外资的管理,产品加工的先进工艺,多方面管控产品质量,慢工出细活,成就了他们高品质产品,也是他们产品制造可贵之处。

他说:外资企业讲究的是慢工出细活,不是追求速度,而是讲究品质与质量。这点与我们国内企业确有不同,虽他们交货期较慢,但质量是略胜一筹的,不仅交货慢,而且生产周期长,交出的产品品质是无可挑剔的,他们的产品经得起任何检验,用户使用不用担心质量问题,更多用户可以高忱无忧。而在我们参观福斯就验证了这一理念。我们国内企业只求数量,而不求品质提高。这也不能怪企业,如今行业上下都是这个习惯,一家不可能会搅动行业上下。有时为了赶交货期,往往通宵达旦赶,因为交货期急,赶出来的产品质量自然会出现一些瑕点。在这里就不不用多说了?

焦经理对我们来访,首先在他们的接待室为我们做了公司简单的介绍和安全常规培训,他说我们是家外资企业,但在中国也要接地气啊,他认为加入协会也是对外资企业一种适应中国市场的一项工作,他认为自己也是中国人,也要支持协会的工作,毕竟我们福斯是国际上高端企业,但我们也是抱着一种学习态度来加入中方协会。更多的中方合作交流,或进行合作交流。

焦经理说我们福斯阀门产品涵盖了所有领域,福斯产品主要有闸截止和蝶阀、调节阀、旋塞阀、电动执行器、除了安全阀外几乎覆盖了阀门好多领域。

福斯流体控制事业部是世界最重要的阀门和控制系统的专业生产商之一。福斯提供广泛的流体控制产品,拥有众多业内知名品牌,广受用户信赖。强大的品牌赞誉根本上是由福斯的阀和自动化产品的非凡成功所成就的,它们数以千计地被运用到所有的主要行业中。

福斯向承包商、设备成套商、代理商和最终用户提供无比宽泛的产品范围以满足不同市场中现代工业的流体控制设备的需求。高品质、高安全性、实用性以及深度的技术支持结合在世界级的产品供应中。由福斯流体控制所设计和生产的一系列补充的产品,能够提供一种灵活的方法以解决客户生产上的要求。

 

(江苏阀协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