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中石化易派客电子商务工作会在南京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6日]

7月,中石化易派客电子商务工作会在南京召开。

会议由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阀门供应储备中心总经理韩小刚主持。此次会议的目的是为进一步推进中石化核心阀门供应商利用中石化易派客电子商务平台阀门专区开展采购、销售、供应链金融和国际市场开拓,为了推进中石化阀门供应商与中石化易派客阀门专区深度合作,促进阀门行业发展。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阀门供应储备中心副总经理王佳通报了易派客阀门专区建设情况,表示愿意积极为阀门企业提供多方面服务。其他有关领导和专家分别介绍了易派客标准体系情况和阀门产品质量认证工作开展情况。

宋银立秘书长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宋秘书长首先代表阀门协会表示对中石化易派客阀门专区建设的支持。中石化率先建立阀门采购电商平台顺应时代发展,是十九大精神在具体工作中的落实,建立以用户为主导的产品评价体系,从需求方倒逼供给方提高产品品质和服务,将对阀门行业向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对引领、规范行业行为,营造良好经营环境有益,将助推供给侧改革,促进企业降成本、增效益,未来还将推动我国阀门行业拓展国际市场。宋秘书长建议阀门行业骨干企业要更加重视易派客工作对接,积极参与中石化易派客阀门专区建设,利用好该平台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石化集团物资装备部电仪部总经理沈中祥做了重要讲话。沈总着重介绍了中石化物资采购思路和生态的变化,倡导采购规则透明化,公平、公正开展框架招标,不提倡低价中标;更加强调供需间的合作关系,更加注重全供应链和产业链的服务,更加注重产品质量和服务,更加看重供应商的核心竞争力、综合实力及诚信度,更加强化储备中心建设;大力推进国产化、本土化和标准化。最后,沈总对推进易派客阀门专区发展、优化阀门行业生态提出了具体要求,并指出易派客阀门专区建设有利于整合供应商资源,可以推进综合服务,将对促进阀门行业走出去起到推动作用。

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阀门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银立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连大高阀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郎咸东、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鉴平、江苏苏盐阀门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正海、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占富、江苏亿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钱存根、安徽省屯溪高压阀门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尖斌、上海凯科阀门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忠芳、江苏圣泰阀门有限公司董事长严涛、浙江永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永亮、安徽省白湖阀门厂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正全、青岛高压阀门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晓立等行业骨干企业领导120多人出席会议,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据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阀门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