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公告

写在江苏阀协会员企业突破200家之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3日]

截止201881日,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会员企业已突破了200家,在五年一届中已发展到200家,可谓来之不易,也为行业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背后也蕴藏着江苏阀协秘书处所付出的辛勤劳动,把一家家会员吸引到组织内,短短几年间新会员增长较多,尤其近三年每年都有30多家企业加入,使江苏阀协队伍越来越壮大。

风水再起的协会

江苏阀协自20136月在中断8年后重新恢复以来,在中核科技理事长单位和苏州纽威阀门、江苏神通阀门、扬州电力设备厂、江苏苏盐阀门等主要骨干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和相关会员企业积极协助下,得心应手大胆开展了相关的行业活动,协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协会活动频繁活跃,协会也有了凝聚力强大作用,会员企业积极呵护并协会组织也发挥了多功能的作用,5年一届中先后举办了30次各类活动。包括举办会员大会、常务理事会、培训、讲座、论坛、研讨会等多种形式,使各会员在协会平台上发挥了相关作用,赢得了行业内外的好评。因而这几年搞的风风火火,风水再起。在行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搞协会的人只要用心,踏实工作,会引起行业人重视,虽个人休息少了,但为行业做好了服务,他们会有回报给你的,那是相辅相成的。我们总这么想的,既然交给我们去操作就得要去

发挥协会多功能作用

江苏阀协这几年为了搞好协会活动,可谓绞尽脑汁在设计多项行业活动,组织参观国内外展会和设摊展示,三年三次组织境外考察活动,并多次赴国内参观展会和考察企业,走访同行企业、组织产品鉴定,为会员牵线搭桥做好各种服务,开设官网网站、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交流与宣传,融洽上下级关系,不仅协会淋漓尽致为会员企业服务和宣传、搭桥牵线,而且会员企业积极参与协会组织和活动,同时,省内阀门行业有关企业对协会发挥的功能和引导作用,产生了良好影响,好多企业纷纷主动提出要求加入协会。

  协会队伍在不断扩大,会员间参与度更高,相互联系交流更多,大家在协会平台上发挥了更多作用,好多企业踊跃加入阀协组织。前年2016年加入35家,去年2017年加入38家,今年又有32家新会员加入江苏阀协。标志着江苏阀协组织队伍越来越壮大,目前会员企业从恢复时60家不到,现已扩大到200家,5年间新增了130多家会员企业。

如今江苏阀协有200家企业的大组织,可是说大也不大,说小也不小,毕竟就这么个圈子。就是这个圈子要把他管理好,也不是是件容易的事,众所周知,现在的企业绝大部分企业是私营的,进入协会或许都有想法,我进入后你能给我多大好处?交了会费你能提供什么?可要吸引他们进来,先要做好一番解释工作,然后办理手续。要是有人推荐进来的,很快就能办理入会?要是他想进入的,可是要咨询一大堆问题呢?有的咨询好了,再操办进入协会。而且有的咨询了最后也不了了之。

加入协会目的

加入协会大家都有个目的。而且都很现实,一旦会员企业多后人气就旺盛了,好多企业加入是通过多渠道了解后得知的,有的是通过同行企业介绍的;有的是通过协会网站了解后来加入,有的是招投标时要求企业必须是团体会员才能入围。他们加入前对协会都有个基本了解。也有的是可能应付下客户,也有的为了出去做介绍,有的是左右同行都加入了他也想进来,加入协会都有一种想法来宣传企业,扩大下行业知名度。

加入后态度各异

总之加入协会操办中什么都会遇到,有的进入后办张证书,第二年让他再交会费,就有的难了,他会找理由推迟不交,或干脆提出退协会,当然也是极少数。几年间,不交会费二年以上,或多次催交仍不交纳的,按照章程办事,只能让他退出协会,或视为自动协会。因而几年中退会也有20家左右。

因为作为一个团体不能如此随便,也有个组织性,如果任其下去,危害团体纯洁性,也是体现一个公平性。

由于有些会员企业加入后经营的调整和新的想法,也有提出退会,这都很正常;协会本来就是进出自由,不受限制。但出去后再也别想加入协会,协会也不可能接受他们再来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