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活动

中国化工报刊载:苏盐阀门三种国产化阀门新品通过鉴定 填补国内空白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6日]

12月2日,江苏苏盐阀门机械有限公司研制的调节型平板闸阀、节流截止放空阀、井口用暗杆式平板闸阀三种新产品,在江苏滨海通过了由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组织的样机鉴定会。鉴定专家一致认为,这三种新产品均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了国内外先进水平,可以批量投产,未来市场前景宽广。

苏盐阀门研制的LZ943WF-900LB-24调节型平板闸阀,具有独特的无导流闸板结构,以及阀座与闸板密封双向密封面结构,密封可靠,可实现零泄漏。闸板采用全浮动定位闸板,关闭位置准确。

  FLJ941H900LB节流截止放空阀采用阀杆填料组合密封,提高了密封可靠性。活塞式密封结构则保证了启/关全压差条件下仍然操作稳定,开启轻便灵活,启闭扭矩小。同时,技术人员研发的阀芯立式多级节能功能设计,能够起到精密调节的作用。阀门还具备放空、排污功能设计。产品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

井口用暗杆式平板闸阀采用新型暗杆闸板结构,闸板上无阀杆穿越孔,闸板厚度减少。双向弹簧式泛塞密封圈密封可靠,使用寿命长。双阀座密封结构可实现在线维修和更换闸板。

业内专家表示,这3种阀门产品在石油、天然气长输管线中市场需求迫切,应用前景广阔。特别是长输管线大口径高压调节型平板闸阀属于国家石油、天然气行业急需的关键装备之一,其国产化将实现该领域的技术突破。

鉴定会由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黄鹂会长主持,中通协名誉会长隋永滨、副秘书长兼阀门分会秘书长宋银立,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盛根林以及中石油、中石化、合肥阀门研究所、江汉阀门研究所、中石油管道公司、西气东输工程公司、兰州理工大学、大庆油田阀门检测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参会。

转自:中国化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