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活动

江苏阀协成功举办江苏阀门产品出口基地和阀门行业物采、认证、物联网大数据、出口产品信保等相关培训会

信息来源:江苏阀协原创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

918日,江苏阀协在苏州成功举办江苏阀门产品出口基地和阀门行业物资采购、认证、物联网大数据、出口产品信用担保等相关管理和业务培训会。来自江苏阀协会员企业的主要领导名括董事长或总经理经营副总、质量副总、分管财务的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培训。

这次培训与我们行业都是息息相关的,也是我们企业工作需要做的,主要目的更好地服务于会员企业,虽然今年我们阀门行业出现了一股企稳回暖的好趋势,订单多,生意忙,但是近期由于环保政策的深入,受环保、安监的力度加大加上原材料涨价,铸钢铸造件延期交货,使得行业内出现了一些新问题,行业发展中出现了一些矛盾和问题,导致订单无法按时交货,成本上涨,效益下降,影响了企业发展。

但培训通知一经发出后在会员企业中引起了反响,都踊跃报名参加。培训的四个方面的培训实用,都是各企业管理中需掌握管理业务,都安排相关企业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参加这次协会组织的免费培训,以此充实提高相关领导和高管充实管理职能,适应企业工业现代化发展需求,进一步完善江苏省阀门产品出口基地建设,提高会员企业发展水平。其中中核科技、纽威股份、江苏神通阀门、苏州思达德阀门、江苏盐电阀门、江苏圣泰阀门等派了3-5名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来自80多家会员企业的15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由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陈林博士主持会议。

此次江苏阀协培训内容主要分为四个方面:

一是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培训(简称:中国信保):险公司苏州办事处周方迪硕士主要讲解如何进一步完善江苏省阀门产品出口基地建设,辅导中国信保国有政策性对外阀门产品出口贸易信用保险业务知识,为企业做好经贸出口信用服务。

二是国家实验室认证培训:中国石油油气田井口设备质监中心主任文志雄专家主要讲解了国家实验室认可基本知识,主要讲解针对取得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等终端用户认中必须掌握的体系要求。此标准核心内容为设备和标准物质、量值溯源和校准、校准和检测方法、样品管理等内容。

三是中石化易派客采购网络平台培训:中石化物资装备部南京公司分管招标的陈宏敬副总主要讲解基于易派客平台,以此推进阀门行业与互联网电商模式应用,在采购、销售、供应链金融服务、国际市场开拓、市场诚信体系建设等方面,重点与中国石化加强联网合作。解读中国石化公开招标背景、目前招标情况及招标动向等,以此有效中止低价中标、遏制恶性竞争局面

四是工业互联网物联大数据培训:工业互联网专委副秘书长叶海生专家主要讲解基于迈迪网大数据协同设计制造与服务平台,重点介绍推进阀门行业与互联网如何拥抱互联网?适应企业相关物联和品牌等数据链接与应用,更好地应用于阀门企业和行业中。

此次江苏阀协的相关培训由盐城市威尔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迈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经过协会秘书处精心组织,积极筹备,培训内容又丰富与实用,使参会培训人员受益匪浅,经过大家的努力,此次江苏阀协培训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图文/江苏阀协秘书处  盛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