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五洲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喜事多多,近期连获两项重大成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0日]

近日,五洲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在今年经营工作中,可谓喜事多多,近期连续获得两项重大成果:一项是由五洲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共同研制的“煤直接液化用高温高压耐磨球阀”国家级科技成果鉴定。另一项是五洲阀门股份有限公司近日收到新疆协鑫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为新疆协鑫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基建软密封球阀框架的中标单位,中标金额为4772万元。

五洲阀门中标4772万元基建软密封球阀框架项目

五洲阀门837144)9月7日公告,五洲阀门有限公司近日收到新疆协鑫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为新疆协鑫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基建软密封球阀框架的中标单位,中标金额为4772万元。

  公告显示,新疆协鑫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 10 万吨多晶硅生产装置,分两期实施,一期为 6 万吨/年,二期为 4 万吨/年。本期工程为 6 万吨/年多晶硅生产装置,五洲阀门为新疆协鑫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基建软密封球阀

此次中标项目将会对五洲阀门在绿色环保新能源项目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进一步提升五洲阀门技术实力和品牌影响。

五洲阀门耐磨球阀通过国家级科技成果鉴定

近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在嘉兴组织召开了由五洲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共同研制的“煤直接液化用高温高压耐磨球阀”科技成果鉴定。五洲阀门股份有限公司高温高压耐磨球阀的成功研制标志着我国核心领域又一种高参数严苛阀门具备了国产化能力。

本次会议由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黄鹂会长主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隋永滨总工程师、中机联重大办杨铁成处长、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阀门分会秘书长宋银立出席了会议。鉴定委员会由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中石化物资装备部、中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中石化宁波工程有限公司、惠生工程(中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与会专家和代表听取了煤直接液化用高温高压耐磨球阀的研制技术协议和样机研制总结报告,审阅了相关材料,考察了现场和阀门实物样机,并对高温高压耐磨球阀样机进行了现场动作性能试验见证,经现场提问与答辩并讨论,形成鉴定意见:产品研制是成功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了国外同类产品先进水平。产品经一年的工业应用,效果良好,可进一步推广应用。鉴定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分公司拥有的全世界第一套商业化运行的煤直接液化生产线是国家十五重点项目之一,是涉及国家能源战略、产业战略以及神华集团发展战略的重大项目。耐磨球阀被大量应用在该生产线的反应器、加热炉、高中压分离器等高温、高压关键部位。五洲阀门股份有限公司高温高压耐磨球阀的成功研制,标志着我国核心领域又一种高参数严苛阀门具备了国产化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