阀门行业相关信息

2016第十一届温州(金鹰)泵阀展览会在瓯北隆重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31日]

  2016第十一届温州(金鹰)泵阀展览会在瓯北隆重举行

由浙江省泵阀行业协主办、温州永嘉金鹰广告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第十一届(温州金鹰)泵阀展览会展会”于1027-29日在永嘉瓯北文化广场举行,有来自温州、上海、河北、江苏等国内外的200多家企业300个展位的泵阀及相关企业参加展会,展出面积达1.2万平方米。

本届展会经过长达一年的精心策划与组织,在以往届的成功办展基础上,紧跟中国经济发展形势和国内企业走出去步伐,“立足温州,面向全国”的办展宗旨,在中国最大、最集中的泵阀制造中心——温州永嘉举办泵阀展览会,有着地理位置、展位规模、专业程度、招商力度、宣传攻势、回报客户等各个方面具有国内其它同类相关展会无可比拟的优势。

 

本届展会开幕式上邀请了永嘉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叶长志先生、瓯北城市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郑有龙先生、浙江永嘉工业园区管委会叶晓孝先生、温州系统流程装备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柯一杭先生、国家阀门检测中心主任陈敬秒先生、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盛根林先生、温州市泉州商会秘书长陈依樵先生、温州龙湾区阀门行业协会会长杨连成先生、浙江省泵阀行业协会秘书长陈文荣先生出席。并隆重举行了此届展会开幕式仪式,温州永嘉金鹰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建碧先生讲了话,永嘉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叶长志先生宣布开幕。

作为此次展会的主办方,陈文荣秘书长在开幕式上向广大参展商和参观商致辞。他表示,温州素有“中国泵阀之都”之美称,拥有永嘉的“中国泵阀之乡”和龙湾的“中国阀门城”两张国字号金名片,泵阀产量和技术均处国内领先水平,产品涵盖石油、燃气、化工、冶金、电站、水处理、市政、建筑等生产和生活中的各个领域。2015年全市泵阀行业共有企业2850家,实现泵阀工业总产值365亿元,占全国市场份额的37%,其中阀门产量占全国总量的60%以上,是温州“510”重点产业之一,为温州的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也浙江最具发展潜力的优势产业之一。温州泵阀展览会经过10多年的发展壮大,已经成为目前全国规模最大最专业化的泵阀展会,为温州及国内泵阀企业提供了一个与海内外客商相互沟通与交流的重要平台,是展示自我,认识自我,提升自我的重要窗口;也是引进先进人才、技术、管理的重要桥梁。持续举办温州泵阀展览会,对展示温州泵阀产业实力,活跃市场,繁荣经济等方面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我们将致力于打造更具影响力、更加专业的展会,为全国的泵阀企业和客商搭建起一个互利共赢的平台,为进一步推动永嘉、温州乃至全国的泵阀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服务。

  去年以来,受国内外经济下行影响,温州乃至全国泵阀行业增长缓慢,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面临着巨大的生存和转型升级压力,各自想要寻求突破,但苦于没有一个良好的平台,此次展会为泵阀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进一步开拓市场,促进产品交流互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搭建了有效平台。在最大的中国泵阀制造中心——温州永嘉举办泵阀展览会对展示温州泵阀产业特别是“中国泵阀之乡”的实力;进一步提升永嘉泵阀产业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引进外来先进的人才、技术、管理和资金提升改造传统产业,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进一步提高企业竞争力;进一步提高温州泵阀产业的外贸销售额,增加外汇收入;从而进一步推动永嘉、温州乃至中国泵阀产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等都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与现实意义。

 

同时,为了吸引更多的海外泵阀制造商、使用单位及经销商参展参观展会,使展会真正能够成为温州及国内泵阀企业与国际客商经贸洽谈的商务平台,加大了海外的招展招商力度。在北京、上海、温州等地与专业机构进行充分合作,通过向国外泵阀制造企业,使用单位和经销商直接邮寄邀请函、发送邮件、电话沟通及在国外泵阀权威杂志上发布广告等方式,努力将更多的国外泵阀客商吸引到温州来,借助展会平台,使参展商和采购商都能真正得到实惠,从而不仅将温州乃至中国的泵阀产品和企业推向世界,更把展会办成最具活力和影响力的国际性泵阀专业盛会,真正实现了办展的宗旨和目的。通力努力,目前已有来自美国、韩国、日本、韩国、尼日利亚、印度、芬兰、马来西亚、台湾等2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泵阀客商报名参加了本届展会,为展会效果提供了有利条件。

温州素有“中国泵阀之都”之美称,拥有永嘉的“中国泵阀之乡”和龙湾的“中国阀门城”两张国字号金名片,泵阀产量和技术均处国内领先水平,产品涵盖石油、燃气、化工、冶金、电站、水处理、市政、建筑等生产和生活中的各个领域。2015年全市泵阀行业共有企业2850家,实现泵阀工业总产值365亿元,占全国市场份额的37%,其中阀门产量占全国总量的60%以上,是温州“510”重点产业之一,为温州的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也浙江最具发展潜力的优势产业之一。

“中国泵阀之乡”——永嘉县目前已经形成了以工业泵、阀门产品为主导,以铸造、执行器和标准件等相关配套企业为辅的全国泵阀产品的生产和销售集散中心。2015年,全县拥有泵阀及相关配套企业1120家,其中泵和阀门企业940家,铸造等其他相关配套企业约180家,实现泵阀工业总产值272.6亿元,占国内销售市场份额的25%;年产泵阀产量120万吨,占全国泵阀总产量的33%;出口总额4.8亿美元,占全国出口总额的13.2%;能够生产3000多个品种40000多种规格的阀门产品和800多个品种10000多种规格的工业泵产品,基本上所有的工业用阀门和泵都可以在这里买到;同时产品应用到石油、石化、天然气、水电、火电、核电、化工、冶金、城市管道给排水、船用等各个领域,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产量最高、品种规格最全、企业最为集中的泵阀产品制造基地和全国最大、最集中的泵阀产品采购基地。永嘉泵阀产业不仅企业数量多、产量高、品种规格齐全,而且龙头企业优势明显,全行业现已组建了40家无区域集团,拥有亿元以上企业32家;前50强企业共完成工业总产值108亿元,占全行业的53%;出口前10位的总额为1.90亿美元,占全行业的56.8%;其中伯特利阀门集团、超达阀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良精阀门集团有限公司居全国阀门阀门前10位;宣达实业集团董事长叶际宣和超达阀门董事长王汉洲分别担任中国阀门协会副理事长(全国仅18名);球豹阀门成为亚洲最大的阀门球体企业。     

 

截止2015年底,永嘉泵阀全行业拥有高新技术企业35家;荣获省级科技创新型企业1家;市级科技创新型企业10家;申报专利2000余件,其中发明专利140余件。拥有自主生产和销售泵阀及相关企业总数1963家,个体企业1435家,集团41家,注册商标2277枚,其中国际商标98枚,省级商标品牌基地1个,省著名商标20枚,市知名商标14枚,县名牌商标26枚,法院认定驰名商标9枚;省名牌产品15个,市名牌产品21个。

在区域品牌建设方面,浙江省泵阀行业协会在县政府及质监、工商、经贸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组织材料申报和创建各项区域品牌项目,目前已经取得了“中国泵阀之乡”、“浙江省泵阀商标品牌基地”、“国家火炬计划泵阀特色产业基地”、“浙江省区域名牌”、 “浙江省机器换人行业”等各项荣誉。

2012年3月份永嘉泵阀产业又成功荣获了省商务厅的“浙江省出口基地”,2013年8月省经信委的产业集群‘两化’深度融合试验区”。2013年9月成功向省经信委申报了第二批产业集群示范区区域国际品牌试点”和“此外,协会还积极协同质监部门组织材料申报了泵阀产业“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和“永嘉阀门产业浙江省质量建设示范单位”等项目,进一步提升了泵阀产业的竞争力,夯实了产业基础。

 

2013814日,国家质监总局发函同意永嘉筹建“全国泵阀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等区域品牌金名片,进一步提升了泵阀产业的竞争力,夯实了产业基础;916日,兰州理工大学温州泵阀研究生分院挂牌成立,为培养高层次人才,推动泵阀产业向着高科技方向发展创造了条件;20131130日,我们的阀门质检中心顺利通过了国家质检总局的专家组验收,成为国家级的质检中心,作为一个县级地区成功创建国家级的中心,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十分罕见,对夯实永嘉泵阀产业创新基础,提升产业在国内外的知名与影响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20131225日,全省系统流程装备产业技术创新综合试点启动工作会议在我县召开,毛光烈副省长亲自参加,批准了永嘉泵阀产业创建浙江省首个系统流程装备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提出泵阀产业要围绕系统流程装备“智能化、成套化、网络化”总体目标,建设系统流程装备重点企业研究院,开展系统流程装备智能控制器、特种材料等关键技术研发,聚集一批研发团队,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抢占系统流程装备市场制高点,实现“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以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此次会议将对永嘉泵阀产业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在永嘉泵阀产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杯意义。

随着经济全球一体化的进一步深入,温州的泵阀产业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加速发展壮大自己,参与国际竞争。因此,温州(金鹰)泵阀展览会为温州及国内泵阀企业提供了一个与海内外客商相互沟通和交流的重要平台,是展示自我,认识自我,提升自我的重要窗口;也是引进先进人才、技术、管理理念的重要桥梁。

 

去年以来,受国内外经济下行影响,温州乃至全国泵阀行业增长缓慢,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面临着巨大的生存和转型升级压力,各自想要寻求突破,但苦于没有一个良好的平台,此次展会为泵阀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进一步开拓市场,促进产品交流互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搭建了有效平台。

在最大的中国泵阀制造中心——温州永嘉举办泵阀展览会对展示温州泵阀产业特别是“中国泵阀之乡”的实力;进一步提升永嘉泵阀产业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引进外来先进的人才、技术、管理和资金提升改造传统产业,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进一步提高企业竞争力;进一步提高温州泵阀产业的外贸销售额,增加外汇收入;从而进一步推动永嘉、温州乃至中国泵阀产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等都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与现实意义。

(江苏阀协秘书处  盛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