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活动

江苏阀协新春走访调研常州地区阀门生产和阀门电装会员企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8日]

 新春刚过,225-26日,江苏阀协秘书处先后走访了常州地区常州电站辅机总厂、常州兰陵自动化设备、江苏诚功阀门、江苏良正阀门、常州亿米基电站辅机,以及江苏亿阀集团、格鲁赛特阀门配件等7家阀门电装和阀门生产企业,主要调研新年中的常州地区电装和阀门生产的企业运行情况,转达协会新年开展工作和近期组织一些活动安排,以及通报2015年度江苏阀门行业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并与走访各会员企业主要领导进行了沟通交流,听取他们新年发展的计划和设想,以及对协会的一些提出建议要求,以此更进一步促进行业发展与进步,提升行业发展水平。期望他们稳步发展,新年再上新台阶。

    在为期的两天走访中,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盛根林副秘书长先后受到了包括常州电站辅机总厂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发平、常州兰陵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副总李瑶和关进桃经理、江苏诚功阀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双河、江苏良正阀门有限公司董事长颜长河、常州亿米基电站辅机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平阳,以及扬中市的江苏亿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钱存根、格鲁赛特阀门配件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毛成林等7家会员企业主要领导的接待,先后与这些企业的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来到各自的厂区和生产车间一线现场和几家新落成的新厂房也进行了实地参观与调研。

   这些企业的现场到处呈现出浓浓春的气息,新春一开工,就开足生产能力搞好阀门生产与销售,产销一片兴旺,尤其几家企业产销相当繁忙,正在紧张的投入赶制阀门订货交货,有的厂家驻有5-6家客户在催货。有的投入精力搞好管理和质量体系换证工作,有的客户到厂现场考察,洽谈业务,有的企业正在外出走访客户,落实业务订单与洽谈合作。这些企业虽处在行业低潮趋势中,但产销并未受多大影响,仍处于逆势增长。走访中深受感动,尽管行业遇到一股寒流,发展速度明显放缓,但江苏阀门行业仍然坚强的发展,沿着自己发展之路,坚持自己的品质与质量,实施科技创新和自主创新发展战略,在困难中找市场,在寒流中克难维坚,调整产品结构,加强市场的发展,加大创新和管理力度,依然保持了发展速度,在发展中壮大。

江苏阀协在常州片走访中,225日上午首先来到常州兰陵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在座谈中了解到他们对普通电装产品进行了创新式改进,经过近几年改进,新品在批量生产后,已成全面走向市场,并被用户批量订货使用。这种新品具有功能全、性能可靠、控制系统先进、体积小、重量轻、结构新颖,使用维护方便、成本低、价格优惠等特点新一代阀门电动装置。目前他们在去年推广后,市场订单成倍增长,尤其好多客户经过使用后,性能良好,因而已被好多用户订购。

是日下午,来到江苏诚功阀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双河和副总陈双能作了简单介绍,并参观了他们新落成的新厂区,目前新厂区占地面积40000平米,去年完成新厂区搬迁工作,该公司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专业研发生产销售石化天然气阀门,坚持品质与质量这个主旋律,一跃成为国内城市燃气阀门行业的佼佼者,成为了国内燃气阀门的主流供应商之一,以他们“诚者自成、功成不居”的发展理念,先后成功入围了国内中石油昆仑燃气、华润燃气、中国燃气、新奥燃气等五大城市燃气公司,为他们提供优质的可靠的阀门。尤其他们的长输管线球阀在引进国际先进技术的基础上,结合国内石化天然气的特殊工况,研发出的新型长输管线球阀,克服了长输管道内经常出现的杂质对球阀密封件的影响。同时已取得石化天然气阀门方面的各项专利十多种,成为国内石化天然气阀门优秀供应商。在参观中对他们正在做好6S现场管理印象深刻,各项管理走上了新台阶。他们有信心在新年中取得更多的业绩,在阀门产业路上越走越宽广。
   
下午,接着来到常州电站辅机总厂有限公司,在与董事长杜发平交谈中,杜总着重了介绍新年三个方面打算与计划,一是在核电电装产品上再进一步开发新品,满足核电电装国产化的需求,并在品牌上和品质上再上新的台阶。二是争取外贸市场,扩大出口产品;三是加强服务,以服务赢得业务;四是调整产品结构,降本节耗,降低生产成本,挖潜增效。并主攻终端用户和设计院上游电装产品的技术推广介绍,使阀门电装产品始终保持国产三大品牌之一,争取在逆势中保持新增长,开拓新的市场面,占据国内更多的市场领域。

当天下午,又来到江苏良正阀门有限公司,董事长颜长河做了近几年发展概况介绍,目前他们主攻天然气各类阀门,在车间现场参观中,了解到这家公司无论从企业管理,还是产品质量都是上水平的,现场管理相当到位,颜总说:虽我们是家不大的阀门公司,在产品上不能与大企业相比,品牌上也没有优势,但我们在搞好现场管理和规范管理来吸引客户,客户只要到他们参观现场,就会留下深刻影响,以此与他们进行业务合作。因而这几年良正阀门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去年产销保持了15%增长率,新年他们着重稳步发展,继续做好产品品质,更进一步搞好各项管理,开拓更多的市场面。良正阀门在资本市场上迈出了新的一步,也是今年1月他们成功上了江苏股权交易中心的挂牌企业,成为常州地区阀门行业中首家上市公司,立志在资本市场上跨出新的步伐。

226日上午,江苏阀协盛根林副秘书长来到常州亿米基电站辅机有限公司,受到了董事长吴平阳和副总靳辉等接待与介绍,据现场了解,该公司主要以电站辅机和阀门产品两大块为主,两大产品系列各有优势,尤以阀门产品,着重以锻钢阀门为主,在精致化、品质上下功夫,产品经过几年打造,品质上上水平,专业上纵横发展,业务逐年提升;电装产品在内部结构上做改进,产品做的更精致,市场份额更多,最近他们又在开发新的气动电装产品,扩大产品系列,满足用户的需求。新年他们的气动电装将形成批量生产能力,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同时在市场开拓方面,将再上新高峰。

下午,来到格鲁赛特阀门配件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毛成林和魏萍经理做了公司发展和主要产品介绍,他们是家主攻球阀产品密封专业方案加工配套科技创新企业。以世界一流的技术,可为客户解决软密封阀座和金属型阀座,以及浮动型球体、外耳轴型球体、内耳轴型球体、高柄型球体等球体产品,为球阀产品球体提供完整的技术解决方案。公司的主要生产设备和检测设备,也是拥有高端和先进性能的一流设备,是为球阀产品达到高品质的一家专业技术配套企业,对此毛成林总经理表示,虽目前刚起步不久,但有信心在行业寒流中,度难关,再创新业绩。魏萍经理也认为只要坚持不懈开拓市场,诚意为客户做好服务,今年会上新台阶。

接着,又接到行业中阀门行业主要骨干企业之一---江苏亿阀集团有限公司,走进新落成并已运作的亿阀集团行政大厦时,整幢大楼雄伟气派让人耳目一新,功能齐全,宽敞大方,呈现现代化办公的特点,再到生产现场时,生产一片繁荣景象。钱存根董事长说我们节后生产任务相当繁忙,目前驻有5-6个用户代表在厂内催货,不愁订单,却愁交不出货,新年订单饱满,一直在赶货满足用户订货需求。这家从一家小企业起步,经过多年打造和努力,至今形成年产销达4-5亿元的生产能力,已成为我国“三桶油”终端用户主流供货商,去年实现产销36亿元。在2013年起又进行了增产技改,扩大生产规模,经过近三年改造与扩产,并建造新的生产车间和办公大楼,去年新建的车间和办公大楼装修完毕,新年正式对外运营。对此,钱总信心十足地说,今年亿阀将稳长,提升产品档次,着重开发超低温球阀产品,继续保持往年产销额,有望保持10%增长,争取达到4亿多元。在阀门产业路上再迈出新的步伐。

江苏阀协这次对常州地区部分会员企业短暂走访,深有感触,尽管外部环境形势并不明朗,上下都在担心今年行情不如往年,但我们江苏阀门行业并不是想像中哪么不理想,而是从新年一开工,就呈现出产销两旺良好局面,好多主动寻找市场,踏着早春的气息,抓紧春季的有利时机,部署新一年产销发展方向,根据行业新特点,调整产品结构,布局新的市场,尤其几家骨干企业更好呈现出繁忙的景象,几家小型企业却融入江苏阀门行业良好发展氛围,开拓新的市场,扩大销售领域,积极主动发展自己的特色产品,以此从困境中走出一片新天地。可以预计,我们江苏阀门行业在行业低潮中,只要坚持自己的良好品质,做好产品质量,坚持自己的高品质,高质量、诚信、开放的理念,经过实在的努力,仍会走在行业的前沿。

(图文/江苏阀协  盛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