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中石化:大口径低温球阀逐步实现国产化

信息来源:中国阀协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3日]
    3月14日,中石化在北京召开青岛LNG项目低温阀国产化议证会议。会议要求大口径低温球阀逐步实现国产化。
    此次会议是由中石化物装部组织召开,科技与标准处、计划处及装备采购处有关领导出席会议。邀请了中石化系统的设计院和工程公司专家,包括中国石化工程建设公司和中国石化集团洛阳石油化工工程公司等单位的阀门专家。阀门行业大连大高阀门有限公司,中核苏阀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苏州纽威阀门有限公司、上海开维喜阀门集团有限公司、慎江阀门有限公司等几家企业应邀参加了会议并分别介绍了本企业在低温阀研制和生产取得的业绩情况。
    与会专家对中石化青岛LNG项目低温阀国产化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分析国内阀门企业研制、生产和供货能力,提出国产化具体方案。中国阀协宋银立秘书长应邀参加。
    会议认为,目前,中石化系统低温阀用量逐年上升,特别是LNG项目低温阀用量最大,工况严苛,安全可靠性要求高,但是,低温阀国产化势在必行,在确保安全前提下积极推进国产化,闸、截止和小口径球阀低温阀直接国内采购,大口径低温球阀逐步实现国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