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全国阀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四届七次会议在福建长泰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8日]
   全国阀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四届七次会议于2015年12月19日在福建长泰召开,标委会委员和标准起草人员等1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阀门标委会陈鉴平副主任委员主持,许强主任委员致欢迎辞,黄明亚秘书长做工作报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谭湘宁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谭副主任介绍了国务院发布的《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以及当前标准化政策及工作方向。
黄秘书长在工作报告中汇报了2015年和“十二五”期间主要工作及“十三五”阀门标准工作规划。“十二五”阀门标委会成绩显著,共完成制修订阀门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76项,主导制定国际标准一项,并开展了体系研究、技术交流、标准宣贯等活动。特别是主导制定“工业阀门 电动执行机构 一般要求”国际标准,将极大地提高我国在阀门电装行业的国际话语权,对提升我国阀门电装产品的国际市场竞争力,维护我国行业核心利益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会议审查并通过了《保温夹套阀门》、《
闸阀 静压寿命试验规程》等23项阀门行业的国家和行业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