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活动

江苏阀协八届三次会员大会在苏州相城区举行

信息来源:江苏阀协原创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1日]

   1217日,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八届三次会员大会在苏州相城区举行,会议主题是适应新常态 破解新难题 实现江苏阀门产业发展新步伐,来自江苏省经信委、苏州市经信委、江苏省机械行业协会的有关领导以及江苏阀协100多家会员单位约180多名企业主要领导和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

   会员大会开始前,全体参会代表参观了位于相城区的苏州德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这家公司主要致力于超临界、超超临界电站领域高温高压恶劣工况调节阀的国产化研发,公司重点产品为最小流量调节阀、减温水调节阀、锅炉给水调节阀等。在五大电力集团以及神华国华,华润和一些锅炉汽机厂都取得了不错的业绩,经过近10年发展已经成为我国调节阀的后起之秀。

   会议有中核科技党委书记、江苏阀协秘书长陈鉴平主持,首先有会议东道主、苏州德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史道兴做了欢迎词。接着会议进入主要议程,江苏阀协常务副理事长、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吴建新做江苏阀协理事会工作报告,接着,江苏阀协常务副理事长单位、扬州电力设备修造厂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久松做新会员加入协会的报告;吴江东吴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席超代表江苏阀协常务副理事长单位、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宣读协会监事会名单。

    然后会议进入另项议程,有关领导讲话,江苏省经信委装备处申高青副处长领导讲话,他重点介绍了省有关装备方面发展特点及要求装备产业主要着重国产化工作,要求搞好阀门装备国产化,提高阀门产业发展水平,同时对协会提出了三点希望,期望协会发挥有效作用,多与政府部门沟通联系,做好政府转换职能工作,为全省阀门行业发展做好引导、管理、服务工作。

   苏州经信委副调研员、新兴产业处长周祯煜也讲了话,他要求协会与地方政府部门多联系,产业间相互弥补,促进发展。把协会工作搞活,更贴近行业和会员。

   江苏省机械行业协会伍景明主任主要介绍该协会承担的职能与相关的工作,主要工作有机械行业有关专利新产品,科技进步奖、首台套评定、省级新产品鉴定、机械行业高级职称评定等,也是协会主要链接的省级机械行业业务工作部门。

   吴建新董事长在做的协会工作报告中着重分为两大部分:一是总结协会2015年度所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一些成绩,协会在今年度中主要做好六大工作:一是做好了2014年度会员企业统计年报汇总和统计分析工作,全面反映省阀门产业运行状况;二是发挥协会多功能作用,努力为会员做好服务;按照省民政厅社团组织的管理规范要求做好工作,同时也兼顾着全省阀门行业管理工作,根据社团组织A级的评估要求,着手申报2A级组织评估,更好地为会员服务,三是发挥行业组织的作用  协会活动丰富多彩;协会把工作重点转移到为会员服务上,重点做好了APITS认证培训,并举行统计工作会议,主要围绕行业的并对行业统计工作进行业务辅导,达到了认证培训和统计业务辅的目的和效果;四是多种形式搞好行业宣传工作,提高江苏阀门业知名度。积极搞好行业宣传工作,我们一方面利用自有网站媒介,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另一方面会自己原创行业分析和企业、行业新闻信息及时向国内多家报刊媒介发稿,各类媒介用稿100多篇;为了搞好协会文化工作,除了协会网站外,还有江苏阀协QQ群、今年还搞了微信网站,并创建了江苏微信群,几乎所有现代化信息工具都操作运用,及时传播了协会的信息与会员间交流。五是做好会员会费收缴工作,确保协会正常开支活动,会费收交率为88%六是加强协会与行业之间沟通联系,尽力服务会员企业,组织了赴外省交流活动。与此协会工作搞的有声有色,得到了同行的上级有关部门的好评,真正起到了行业协会的良好作用。
  
吴建新董事长在做的协会工作报告中重点谈了协会
明年度工作计划设想与安排:主要一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着力搞好阀门产业;二是创新是永恒的主题,促进阀门产业升级;三是适应新常态,加快阀门产业转型升级;四是完善协会工作,适应政府转换职能的需要;五是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促进阀门产业进步与发展;六是加强协会一些日常工作,确保行业健康发展。

   吴建新董事长在做的协会工作报告中着重提了明年协会的工作计划,主要包括:搞好行业统计工作,开展走出去赴国外考察活动,搞好协会内部建设,丰富协会的各类活动,搞好专业培训等工作,做好行业宣传工作,为会员更好地服务。目前省里给我们协会要做的工作越来越多,要求也越来越高;同时我们协会也要引导会员企业在目前遇到低潮时,更好地做好产业结构调整工作,促使行业转型升级,继续走在同行的前沿。

陈久松书记在做的新会员入会报告;在一年中,对协会发挥的功能和引导作用,产生了良好影响,行业内好多企业主动提出要求加入协会,协会秘书处对新要求加入协会的会员企业作了相应的考察,这些企业具备入会的要求。根据协会章程,经协会理事会审议,同意苏州双金实业有限公司(原苏州不锈钢材料厂)、苏州市东吴锻焊厂有限公司、江苏理想阀门有限公司24家企业加入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团体组织。

同时,席超总经理宣读了江苏阀协第八届监事会组成名单,按本协会章程选举产生,经大会通过苏州工业园区思达德阀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浩民为监事会主席:并有7名监事做成监事会组织,对协会进行民主监督。新当选的陈浩民监事会主席也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履行好对协会工作民主监督职责,促进协会健康发展。

最后,苏州会计事务所图为董树秋老师为参会领导做了企业涉及税收优惠的财务知识讲座。

目前江苏阀协现有会员单位112家,尤其在前年恢复时70家不到。经过二年半工作,已新发展40多家会员。说明江苏阀协的队伍在不断扩大,一大批企业通过对协会的重新认识,协会也发展的有声有色。更主要已成为全省阀门行业一个重要组织。

参加这次会议协会主要领导有江苏苏盐阀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正海、常州电站辅机总厂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发平、江苏亿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钱存根、南通市电站阀门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云庆、苏州道森阀门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同、苏州工业园区思达德阀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浩民、苏州市燃气设备阀门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沈伟伟、江苏涟水阀门厂有限公司董事长鲍亚明、苏州双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时金明,以及其他会员企业领导等,他们集中在一起,畅所欲言,相互沟通交流,在协会大平台上共谋发展大计,有信心凝聚智慧,度过目前行业遇到的一些难题,在行业寒冬中战胜难关,迎来江苏阀门行业发展新的春天。

这次会议经过与会领导的努力,圆满了完成了各项议程,达到预期目的,最后深切感谢苏州德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赞助和阀协秘书处的辛勤劳动!

(图文/江苏阀协   盛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