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研讨

温州系统流程装备科学研究院为泵阀企业培训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1日]

近日,温州系统流程装备科学研究院联合国际先进实验室DNV GL,为永嘉县150多家泵阀企业举办了PED新指令及低泄漏测试认证专题培训会,积极帮助泵阀企业全面进军欧洲市场。

据了解,不断发酵的欧债危机让永嘉泵阀外贸出口遭遇寒冬,今年1-8月全县泵阀累计产值59.72亿元,同比增长6.33%;出口16812万美元,同比下降12.02%。基于此,温州系统流程装备科学研究院特邀请DNV GL高级审核员,向企业技术人员详细介绍PED新指令的法规要求,以及低泄漏测试认证的实验方法和标准要求,耐心解答企业技术人员的提问。PED新指令是欧洲压力设备的强制法规,凡是设计压力超过0.5bar的阀件、塔槽、管路、管件等无论其压力、容积为何,均须符合PED的规定,否则一律被拒于欧洲市场大门之外。参观培训的企业有关人员认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了解了国外工艺专利商对阀门的特殊要求,还对PED新指令和低泄漏标准有了全面的认识,下步将积极准备壳牌石油公司低泄漏阀门型式试验认证或其他第三方权威机构的认证,投入技改苦练内功,树立品牌拓展市场。

作为公共检验检测服务平台,今年以来,该研究院还积极参与温州泵阀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建设,为泵阀行业提供产品试验和性能测试、创新人才教育培训、技术交流、咨询、标准制定、疑难解答等各项服务。专门成立了质量技术帮扶工作组,积极开发帮扶活动,共帮助120家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和共性难题,培训人员200多人次,为全县泵阀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