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以外企业动态

兰州高压阀门研发的高压大口径全焊接球阀顺利通过国家级鉴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1日]

20151029上午,受国家能源局委托,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科技管理部在北京主持召开了兰州高压阀门有限公司研制的48"Class600全焊接球阀样机鉴定会。鉴定委员会专家组由中国阀协、中石油管道局设计院、中国石油西部管道分公司、中国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分公司、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专家组成。兰州高压阀门董事长陈清流、副总工程师裴耀贵等参加了鉴定会议。

鉴定会上,专家组详细听取了兰州高压阀门有限公司研制总结汇报和专家现场见证报告,查阅了有关设计、制造、试验、检验等文件资料,经过讨论,一致认为:兰州高压阀门有限公司研制的高压大口径全焊接球阀样机符合《高压大口径全焊接球阀国产化试制技术条件》、《大口径高压力全焊接球阀新产品试验大纲》要求,主要技术性能指标符合技术条件、试验大纲及有关标准要求,公司制造工艺装备和试验检测条件完善,质保体系运行有效,有能力定型定产批量生产,一致同意通过鉴定。

高压大口径全焊接球阀是天然气长输管道关键设备之一,天然气长输管道要穿越沙漠、沼泽、山地、河流等,地质情况复杂,环境条件恶劣,为确保能源大动脉的安全可靠运行,要求阀门具有更高的可靠性、密封性和强度,使用寿命30年以上,在设计、材料、制造等各方面都对研制提出了很高要求。

本次鉴定成果的取得,标志着兰州高压阀门有限公司在高压大口径管线球阀市场领域迈出了重要一步。作为中国特殊阀门的研发生产基地,兰高阀将持续为长输管线、石油化工、煤化工等用户贡献最安全可靠的阀门产品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