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天津市阀门泵业商会成立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2日]

  本着服务会员、促进投资、资源共享、规范市场、诚实守信、合法经营的办会宗旨,天津市阀门泵业商会日前宣布成立。该商会现有会员单位430多家,其中生产型企业260多家。中美合资凯世通阀门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文章被推举为商会会长。 
  据吴文章介绍,天津市作为中国阀门泵业三大生产基地之一,年产值已超过300多亿元人民币。目前,生产的阀门有蝶阀、闸阀、球阀、止回阀、单流阀、电磁阀、电动执行机构等12大类、3000多个型号、4000多个规格。其性能参数从真空阀门到600MPa的超高压阀门,温度从深冷-195摄氏度到高温800摄氏度,最大通径5350mm。生产的水泵也有80多种、400多个规格型号,不仅能满足国内市场需求,还远销欧美、中东、韩国、日本、印度、东南亚等国。 
  近年来,中小型民营阀门水泵企业异军突起,占据了国内大部分市场份额。但因整体水平和技术含量较低,并未拥有真正的核心竞争力,多是以价格优势取胜。随着我国经济和科技水平的快速发展,火电、炼油、核电、石化、水利、水电建设、冶金等应用领域,对阀门及水泵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而成本优势的弱化及市场需求的萎缩,又使很多中小型民营泵阀企业的经营陷入窘境。吴文章告诉记者,针对天津市泵阀业面临的挑战,商会成立后,将制定并推行高于国家标准的行业执行标准,建立行业内检测机构和长江以北的北方认证机构,尽快筹建商会主导下的众投基金和共性技术研发中心等机构,引导会员企业坚持科技创新,帮助和服务会员企业调整升级,转型发展,进一步巩固天津作为中国阀门泵业三大生产基地之一的地位。

文章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中国工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