阀门行业相关信息

苏州安特威阀门公司双阀一体式盘阀通过国家级新产品鉴定

信息来源:江苏阀协原创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31日]

3月31日,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的苏州安特威阀门有限公司双阀一体式盘阀在苏州举行了国家级新产品鉴定会,鉴定委员会听取了技术工作总结,用户使用报告、审查了相关资料,考察了生产现场和产品实样,经过行业专家和终端用户单位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该双阀一体式盘阀综合性能为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正式通过了国家级新产品鉴定。

鉴定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马敬坤主任主持,专家组长为中石化宁波工程公司郭文元副院长,主要参会专家有中国阀协宋银立秘书长、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阀门研究所黄明亚所长、中石化化工事业部化肥处孙宝慈处长、南京金陵石化原副总工程师程祖山、安徽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刘欣总裁、康乃尔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高积勤总经理,以及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吴辉、上海纳福希阀门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恒、浙江石化阀门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保升、西安航天远征流体控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兴录等专家,以及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盛根林和苏州安特威阀门有限公司吴俊伟董事长、吴俊勇总经理、邓长松副总、严启斌副总、黎玉飞总工等参加了鉴定会。

据了解:苏州安特威阀门有限公司双阀一体式盘阀该产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双旋转阀芯,设计了双阀合一结构,可单独使用也可同时操作,解决了原进口阀门金属粘结、憋压、卡涩及寿命短的关键问题,也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和经济性,也节约了安装空间和减轻阀门重量。特别是该新产品已在云南大为、中原大化、中石化、神华宁煤等20多套煤气化装置终端用户使用,结果表明使用性能优越,无故障寿命不低于4年,是同类进口产品使用寿命的5倍以上,其价格仅为进口产品的三分之一,彻底打破了此产品国外产品在国内的垄断局面。并获得了发明专利1件,实用新型专利3件。并已获得壳牌公司唯一的盘阀认证,此双阀在壳牌工艺上的锁斗、锁渣、锁灰场合都有良好业绩,成为其壳牌工艺全球推荐产品,并已广泛应用于壳牌、西门子GSP等煤化工工艺系统中,其在磨损冲蚀性介质有卓越性能,且价格适中,供货周期短,售后好,性价比极高,因而对工艺上的进口阀门成为进口替代产品,并在新投建项目中也占有一席之地。以今年新建的某煤气化项目为例,用此阀门装置计4条煤气化线,使用此阀门近百台,为该公司带来产值近亿元。国内类似的项目近期有10多个,国内市场份额较大,该公司在该煤气化行业中同类产品具有主导地位,可以占有良好市场份额。

鉴定会开始时,中石化宁波工程公司郭文元副院长讲话,接着苏州安特威阀门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俊伟介绍了盘阀新产品试制总结发言,详细介绍了产品研发过程和用户使用情况。终端中国阀协宋银立秘书长在会上高度赞扬了安特威的双阀一体式盘为国家高端阀门装备国产化做了重大贡献,也为国家争了光,期望安特威继续努力,在国产化研发上再创新业绩!

(图文/江苏阀协  盛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