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江苏诚功阀门捐赠658万赋能阀门学院建设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5日]

3月19日,江苏诚功阀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双河与常州工学院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兵现场签约,一次性捐赠658万元赋能阀门学院建设。

诚功阀门常务副总冯涛、总工程师郭晓平、技术经理张伟恒、生产副总蔡月兴随行签约,航空与机械工程学院/飞行学院全体党政班子及校友联谊会办公室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冯平平参加捐赠仪式。仪式由航空与机械工程学院/飞行学院党委书记尹飞鸿主持。

常州工学院校长张兵热情致辞,概括介绍了常工院近年来的办学成果。他表示,近年来,常州工学院坚持深化产教融合,塑造人才培养新动能新优势。产业的前沿是基础研究,产教融合既推动学校基础研究的成果产出,也营造了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希望以本次捐赠为契机,进一步激发校企合作潜力,深化产教融合。在新质生产力大背景下,双方能在共建产业学院阀门学院的过程中,摩擦出产教融合新的火花,双向赋能,打造校企合作的新典范。

陈双河充分肯定了常州工学院聚焦办学适应性、融合度和贡献度的科学定位,立足产教融合、校城一体发展的办学特色。他希望与学校加强融合力度,在产品落地的最前端形成合力,打通教育研发生产的产品制造链,学校能发挥人才优势帮助企业今后在海洋、高温等场景阀门制造研究点上填补国内技术短板,提升行业影响力,与学校一起为国家作出更多贡献。

 航空与机械工程学院/飞行学院、国家级智能制造产业学院阀门学院院长郭魂从平台建设、项目申报、成果产出、人才互动等方面汇报学院与江苏诚功阀门科技有限公司共建产业学院以来取得的成果及今后的发展设想;诚功阀门常务副总、阀门学院副院长冯涛则从企业和阀门产业角度,结合以往合作经验,提出了阀门学院的建设思路,通过行业资源与生态的导入以及深度融合,达成校企深度协同建设等建设性意见。

 

 

 

 

仪式上,进行了签约、颁发捐赠证书、校企共建高端阀门联合技术研发中心揭牌等环节,氛围热烈,掌声阵阵。仪式后,大家现场参观了位于产教融合大楼C座的国家级智能制造产业学院阀门学院。

常州工学院多年来与诚功阀门积极开展合作,取得了诸多合作成果:2019年,签署校企产学研合作协议书;20207月,签订校企共建阀门学院协议,共同为企业和行业培养阀门研发技术型人才;2022年合作共建国家级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本次捐赠,将在巩固以往合作成果的基础上,拓展多方位合作,促进校企共建走深走实、同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