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活动

江苏阀协举行理事长单位工作会议 马瀛兼任江苏阀协新理事长,彭新英为江苏阀协名誉理事长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5日]

山河春光渐,万物日月新,328在春光明媚的苏州举行江苏阀协理事长单位及部分理事扩大工作会议,会议主要议程:理事长彭新英做工作报告、协会相关领导做调整,彭新英不再担任江苏阀协理事长和法定代表人职务。通过推荐彭新英为本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的决议,通过中核科技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瀛兼任江苏阀协新理事长和法定代表人职务的决议,推荐工装自控工程(无锡)有限公司为副理事长单位;盛根林秘书长做协会相关领导推荐说明,阀协正副理事长单位主要领导轮流交流发言。

 

 

一、江苏阀协理事长彭新英做工作报告

会议有江苏阀协常务副理长单位、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章其强主持会议,接着。江苏阀协理事长彭新英做加快发展产业创新新质生产力 促进阀门行业高质量发展--江苏阀协理事长单位办公会及部分理事扩大会工作报告”。

 

 

 

彭新英理事长简要总结2023年度协会工作,通报江苏阀门行业2023年经济运行分析报告去年一年协会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协会得到了进一步发展与提升,也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肯定与表扬。

去年8月我们江苏阀门协会顺利换届,开启协会新一届新征程。江苏阀门行业培育专精特企业又有新业绩,又有11家骨干会员企业入选2023年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4家会员企业列为2023年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行列,彰显了江苏阀门行业在创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强大实力,至此,江苏阀协会员企业中已有省级专精新中小企业62家,国家级专精新小巨人企业20家。

协会成功组织90人大型考察团赴天津河北阀门行业学习交流,并成功组织赴东南亚考察交流活动;

协会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相关科技项目申报,通过协会推荐及会员企业自身实力,彰显行业科技实力。

做好江苏省机械工业科技进步奖申报,经江苏阀协推荐,有14家会员企业参与此项奖申报获奖,其中二等奖6项,三等奖9项。3家阀门企业入选2023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百佳供应商;1个阀门项目入围2023年度“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国家级授奖项目;

2023年度会员企业经济指标统计汇总分析工作顺利完成,及时准确掌握行业经济运行数据,编写了会员企员2023年度(116家)江苏阀门行业发展概况和产销利排名表,及会员企业工业总产值完成业绩分等排序表,2023年度产、销、利税前30强企业榜四个数据报告和信息,并在行业中做了相应宣传。

协会重点推荐了10家企业评上2022年省机械行业创新型先进企业荣誉称号,去年一年中,协会秘书处先后走访常州、盐城、无锡、苏州、南通等地区60多家会员企业,沟通交流行业信息,深入了解行业运行状况,融洽与会员之间联系。

彭新英理事长强调我们协会要一如既往发挥我们协会传统优势,做好协会日常工作,开创新思路,紧随行业发展脉搏,切实发挥桥梁纽作用,为促进全省阀门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奋发有为的创新精神,推动江苏阀协建设上新台阶,推进江苏阀协实现更好发展,为广大会员以及阀门行业提供更为全面、更加优质的服务!

 

 

二、协会相关领导做调整

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章其强盛根林秘书长分别做协会相关领导推荐说明,鉴于中核科技相关领导调整,彭新英不再担任江苏阀协理事长和法定代表人职务。通过推荐彭新英为本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的决议,通过中核科技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瀛兼任江苏阀协新理事长和法定代表人职务的决议,并履行相关报批手续。

 

马瀛简历

推荐马瀛兼任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理事长、法定代表人职务

1997.072004.10  秦山第三核电有限公司  助理工程师、工程师

2004.10—2007.01 中原对外工程公司巴基斯坦C2现场项目部部门副经理

2007.01—2008.01 秦山核电公司工程管理部 高级工程师

2008.01—2015.06  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  商务合同处\计划控制处\项目控制处  处长

2015.062018.12 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施工中心高级工程师、总经理、党委书记

2018.12—2019.03 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建造管理中心总经理、党委书记

2019.03—2021.02 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中核龙瑞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2021.02—2024.01 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2024.01—至今  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会上马瀛做了就职发言,他说:

今天会议推荐我兼任江苏阀协第任理事长和法定代表人职务,彭新英由于调动原因不再兼任协会理事长职务这是大家对推荐变更理事长人选的认可和支持,也是大家对理事长单位和我本人的充分信任,以及对第届理事会的重托。对此,我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时也有信心挑起这副担子,不辜负大家对我们的信任。挑起负责与管理好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行业组织的重任,带领江苏阀门行业取得新的高质量发展的更辉煌业绩

如何搞好我们协会发展,开创新的局面,我感觉肩负使命和责任之重大,相信依托大家协助与努力,对协会未来充满信心,我们一定会继承协会求真务实优良传统,沿着前辈开辟的大道,继续履行理事长职责与协会使命,团结理事会一班人,带领协会秘书处成员,努力做好本协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协会。在创新上做文章,在服务上下功夫,带领江苏阀门行业发展与进步,我们要走在同行业前沿,各项工作也要上水平,在阀门技术上保持同行先进水平,产品结构上有新突破,以实际行动和协会发展进步来感谢各位信任和支持。

 

三、协会主要工作计划

盛根林秘书长布置了协会设想开展的活动计划,会上,通报了今年11月25=27日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中国通用机械流体展会,要求骨干企业积极报名参与。

江苏阀协常务副理长单位、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周桂林做了推荐工装自控工程(无锡)有限公司为副理事长单位江苏阀协常务副理长单位、扬州电力设备修造厂有限公司费向军副总经理做了协会团体标准工作立项通知已有两年,今年团标将突破立项申报成功,同时,要求相关企业积极申报立项,

要求阀协骨干企业积极报名参与,目前报名正在进行中。如报名直接与阀协秘书处协联系。

四、会议进入发言议程:

参会的阀协正副理事长单位主要领导交流发言。江苏盐电阀门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昌跃苏州双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时金明南通市电站阀门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永刚苏州安特威工业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斌、南京肯特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朝曦工装自控工程(无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奚烨锋苏州高中压阀门厂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结龙 常州电站辅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葛润平、 莱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虞伟峰江苏诚功阀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涛、苏州工业园区思达德阀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宫海光、江苏亿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科远智慧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他参会领导及高管分别在会上做了轮流交流发言。

   (江苏阀协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