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中核科技DN4800液控蝶阀顺利通过验收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中核科技DN4800液控蝶阀顺利通过验收

2023年3月20-22日,广东粤海珠三角供水有限公司在中核科技试验厂区,组织召开首台DN4800液控蝶阀设计制造评定及验收会议,此次验收会议由广东粤海珠三角供水有限公司机电部总经理张兆波主持。

验收组由广东粤海珠三角供水有限公司、广东省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国水机械设计研究所有限公司、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珠三角工程D1标项目部、深圳市科荣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代表组成,中核科技总工程师、副总经理龙云飞参加验收会议。

 

会上珠三角项目业主和设计院对中核科技的设计方案和阀门性能给与了肯定,与会人员按照试验大纲要求现场见证了壳体强度、蝶板强度、带压开启、主密封正反向密封试、检修阀座动作/密封和液控系统动作等合同要求的全部试验项目。阀门整体模拟现场安装工况,进行联体试验,各项性能满足合同及技术协议要求,其中主密封达到双向零泄漏,检修金属密封性能远优于设计要求,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此次首台DN4800液控蝶阀顺利通过验收,体现了中核科技针对特殊工况超大口径阀门在技术研发、工艺攻关和基础性研究方面的综合实力,为公司在水利水电和核电站常规岛等领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核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