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活动

江苏阀协赴津冀学习考察团取得圆满成功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江苏阀协赴津冀学习考察团取得圆满成功

315--19日,为期五天的江苏阀协组织赴津冀学习考察团经过全队努力,在先后参观天津百利展发集团有限公司博纳斯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阀门总厂股份有限公司邯郸生产基地远大阀门集团有限公司六家企业及举行四交流座谈会学习考察取得圆满成功收获满满,既看到了北方主要阀门骨干企业,加强现场管理、严格环保管理先进经验及他们的智能化、数字化、自动机械化、先进制造业现场管理等方面成功经验,通过学习交流又加强了南北阀门行业合作机制相互补充,取长补短,促进两地阀门产业高质量发展。

周密安排  圆满成功

这次津冀活动根据江苏阀协年度工作计划安排,早在20217月组织,暌违两年,今年重新启动,引起了协会内外良好反响,踊跃报名参加,主要由于遇上疫情后首次活动,又组织参观北方著名优秀阀门企业,最后确定报名人数80多人,到天津后分成二辆大巴前往6家企业参观与交流。

目前天津、河北两地区已成为国内主要阀门生产基地之一,在国内阀门市场也有举足轻重的市场地位。

江苏赴津冀考察团在为期的五时间内团队在江苏阀协盛根林秘书长及秘书处成员带领下,整个行程安排满满,行程1500多公里,从天津、邯郸、邢台、石家庄等,先后参观六家企业举行了四场座谈会,全体团队参观了渤海卡麦龙流体控制设备(天津)有限公司{百利展发控股企业);天津沛衡五金弹簧有限公司{百利展发控股企业);天津百利展发集团;博纳斯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阀门总厂邯郸生产基地;远大阀门集团有限公司等,受到了学习考察企业主要领导热情接待,安排紧凑,参观一家接着一家。一场接着一场交流学习考察,大家收获满满,加强了南北阀门行业合作交流,经过团队齐心协力配合,四家东道主热情接待,整个参观交流,取得成功!

这次学习交流活动由苏州工业园区普勒思商务咨询有限公司一起协助组织。

特别是江苏赴津冀考察团看到了北方阀门同行加强精益管理,智能化、数字化、安全环保上、现场管理等方面成功经验都是我们同行学习的,现场见识下四家骨干企业虽处在北方环境,但他们注重加强产品质量,注重品质,在阀门同质化激烈竞争中走差异化、自动机械化、智能化、数字化上多投入、降低阀门产品成本和管理成本,他们又在阀门产品产品喷涂上、铸造上采用机械手提高自动化率,提高了劳动生产率;他们企业占地规模较大,又善于搞好内部管理,运用数字化精益管理;在市场上积极搞好营销,努力开拓市场,企业取得了良好经济效益。他们近几年一直在稳步发展。

参观天津百利展发两家控股企业

316日上午,江苏阀协赴津冀学习考察团首站参观了百利展发两家控股企业:渤海卡麦龙流体控制设备(天津)有限公司天津沛衡五金弹簧有限公司天津百利展发集团有限公司总部工厂及车间现场,并一起合影留念,参观交流中受到了公司董事长洪春杰、总经理洪春龙和常务副总张书启热情接待,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津百利展发集团有限公司这几年贵公司高质量发展,尤其在管理上,技术创新上三桶油市场上都做出了好业绩,他们专注于生产石油、石化、天然气、化工行业所需的高品质闸阀、截止阀、止回阀、球阀、蝶阀等系列阀门产品,致力于为油、气、煤化工严苛工况提供客户信赖的阀门产品。

董事长洪春杰兄弟俩近几年又收购了5家阀门企业,做大阀门产业链。这次考察团参观了他们控股的渤海卡麦龙流体控制设备(天津)有限公司天津沛衡五金弹簧有限公司两家企业。

参观中百利展发高层领导与大家一起交流,并一起合影留念。

 

 

参观博纳斯威阀门

316日下午,江苏阀协赴津冀学习考察团参观位于天津市宝坻九园工业园区博纳斯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先参加了在天津市中心的博纳斯威阀门研发中心举行座谈会,座谈会上播放了公司宣传片及公司介绍。公司常务副总王东福致欢迎词,交流了博纳斯威阀门《输水系统数字孪生与智慧运营解决方案》,博纳斯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努力争创“中国水阀第一品牌”;盛根林秘书长也致辞,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企业家代表做了交流。后驱车到天津宝坻区博纳斯威阀门工厂现场参观,董事长王东辉陪同参观,博纳斯威他们的精益管理、现场管理许多同行学习和借鉴,参观后还一起合影留念

 

参观北京市阀门总厂

317日下午,江苏阀协赴津冀学习考察团从天津行程7小时驱车来到位于河北邯郸成安市,参观北京市阀门总厂股份有限公司邯郸生产基地,在北阀厂总经理林文艺陪同下参观了北阀邯郸生产基地阀门生产车间及精铸件智能自动化铸造车间,邯郸生产基地占地面积500亩,总建筑面积19.5 万平方米,总投资 8.2 亿元,年生产能力10万吨,现有员工1228人,参观后北阀举行了座谈会,北阀董事长陈金普致辞并做了北阀的宣传片及他的创业历程,盛根林秘书长也做了江苏阀协介绍。

北京市阀门总厂有限公司是北方阀门行业龙头企业之一,有着深厚的技术底蕴,北阀总厂阀门研究所也是行业中有实力技术研究所;邯郸生产基地建有智能制造球阀车间、智能制造蝶阀车间、智能制造闸阀车间、智能制造锻钢阀车间、智能精密铸造、锻造车间、省级检验检测中心等。2019年5月北京生产车间和部分职能管理部门搬迁入驻邯郸生产基地,是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典范企业。2022年实现生产产值13亿元。

图为北京市阀门总厂股份有限公司

 

河北成安·江苏阀协召开阀门产业发展座谈会

 

接着,举行了河北成安·江苏阀协召开阀门产业发展暨招商推介座谈会。河北成安县政府县长刘丙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正国,江苏阀协及各位企业家参加会议。

成安县政府县长刘丙胜对江苏阀协一行表示欢迎借此机会,诚挚邀请江苏阀协的各位企业家多到成安走一走、看一看,感受成安良好的投资环境,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江苏阀协盛根林秘书长对成安县经济社会发展、营商环境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与成安县加强沟通交流,探讨合作模式,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北阀董事长陈金普介绍参会情况并致辞。

 

参观远大阀门集团

318日中午,江苏阀协赴津冀学习考察团从河北邯郸到河北邢台市隆尧县参观远大阀门集团有限公司先参加了远大阀门举行座谈会,观看了远大阀门宣传片,公司高管介绍远大阀门概貌、公司总经理闫国安、副总经理曹旭接待,江苏阀协盛根林秘书长辞,座谈会后全体团队参观了占地1000亩,120个车间,员工4000人远大阀门部分生产车间,远大阀门是中国最大的高中低压阀门制造企业之一也是国内阀门行业中占地面积最大的制造型企业。2022实现工业产销22亿,是北方地区最大阀门生产制造企业

远大阀门集团有限公司精益智能化,管理数字化,以及金加工自动机械化,阀门整机喷漆自动化,零部件锻造自动化等方面是我们阀门同行值得学习借鉴的

 

 

 

学习交流  收获颇多

与此同时,江苏赴津冀考察团团队人员各自相互交流,增进友谊,感谢协会给大家提供学习交流机会,团员们认为有缘与大家一起分享这几天的快乐!考察的远大、北阀等规模企业等给我们触动很大,学习虽短暂,但大家还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看到了民族的希望,阀门界的骄傲,我们学习的榜样。这次参观之行,一路同行,收获颇多。感谢省阀协创造的这次到津冀学习的机会,有机会认识阀门同行优秀企业家,是一次难得学习机会,大开眼界,受益匪浅。一起相互认识,一起交流学习。虽是同行,南北相互协作配套,在产业链上相互补充,在阀门营销中相互弥补、相互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共同发展进步,更有益于江苏阀门行业高质量发展。

 

                       (江苏阀协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