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苏州纽威阀门、江苏圣泰阀门、重庆川仪三个“国家管网深圳LNG低温阀”产品样机通过中通协鉴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苏州纽威阀门江苏圣泰阀门重庆川仪三个“国家管网深圳LNG低温阀”产品样机通过中通协鉴定

    2022年11月9日-10日,受深圳 LNG 项目经理部委托,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以“线上视频+现场评审”相结合方式组织召开了“国家管网深圳LNG低温阀”包括苏州纽威阀门江苏圣泰阀门重庆川仪三个产品样机鉴定会,鉴定会由中通协副会长张宗列主持。

通过深圳LNG低温阀鉴定新产品样机主要有:

1、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超低温蝶阀

2、重庆川仪调节阀有限公司研制的三偏心双相钢海水蝶阀

3、江苏圣泰阀门有限公司研制的低温截止阀

 

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黄明亚担任鉴定委员会专家组组长,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丘平担任副组长,专家组由来自国家管网集团南山(山东)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中石化广州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兰州理工大学机械工业泵阀中心、国家管网北海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中石油江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国家管网大连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等单位专家组成。

专家组部分专家代表考察了研制单位生产和试验场地,见证了产品实物和部分性能试验。与会专家现场听取研制单位研制总结汇报,查阅了该样机相关技术文件资料。专家组认为,三家承担研制任务的企业样机符合国产化技术规范书和试验大纲的要求,完成了此次国产化项目,建议鉴定后的产品在国家管网深圳LNG上推广使用。

 

经质询和讨论,鉴定委员会专家组形成如下鉴定意见:

1苏州纽威阀门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超低温蝶阀(NPS40 Class150)填补了国内空白,主要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建议推广使用。

2重庆川仪调节阀有限公司研制的三偏心双相钢海水蝶阀(NPS76 Class150)、深冷蝶阀(NPS40 Class150)、深冷球阀(NPS10 Class900)、深冷调节阀(NPS3 Class900),主要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建议推广使用。

3江苏圣泰阀门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低温截止阀(NPS6 Class900)、低温双瓣止回阀(NPS12 Class900),主要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建议推广使用。

据悉,本次低温阀门研制以不低于国际低温阀门检测标准为目标,以国家管网集团DEC技术文件为基础,低温阀门试验大纲经过多方研判,测试结果经三方共同见证,并由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LNG行业专家组成阵容强大的专家鉴定团队,对研发阀门进行最终考核。

本次联合研发的阀门样机均顺利通过技术鉴定,各项性能均已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各项要求严格符合集团DEC标准技术文件,这意味着国产超低温阀门的设计、制造水平已有了较大提升,有了可以大批量标准化生产的能力,也为后续相应的国产超低温阀门在LNG接收站大规模应用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