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江苏神通高压氢气球阀顺利通过验收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3日]

近期,由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制造的大口径氢气球阀顺利通过了第三方监理公司检测,产品已经发往项目现场。该批氢气球阀使用在国内某绿氢示范项目上,该项目是在西北戈壁荒滩上建设300MW光伏发电厂,为绿氢工厂52台碱性电解槽电解水制氢提供电能。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8.5万吨。该项目建成后,将贯通光伏发电、绿电输送、绿电制氢、绿氢储存、绿氢输运、绿氢炼化全产业链流程,为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做出示范,对促进国内制氢装备产业快速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该批氢气球阀规格为NPS18-CL300,是目前国内制造的最大口径氢气球阀。公司技术人员通过三维设计及有限元分析,确保阀门结构及强度满足工况要求。阀门本体采用三段式锻造结构,金属表面采用ENP镀层能有效的防止氢气对金属的渗透。球体和阀座密封面采用特殊的硬化方式,密封面进行精密研磨达到镜面效果,确保阀门的密封性能。

 

在阀门的试验阶段,公司针对阀门使用工况,采用分子量与氢气类似的氦气作为试验媒介,经过苛刻的壳体试验和密封试验,阀门各项试验获得一次性成功,公司还对该批阀门还进行了低泄漏检测,阀门壳体连接处及填料处的泄漏均满足ISO15848-2低逸散排放要求。

公司作为专业从事氢用流体装备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阀门企业,已成为国内具备较强领先优势的氢能阀门供应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