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中核科技举行“煤直接液化高温高压物料分配柱塞阀”国产化技术方案评审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2日]

近日,由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鄂尔多斯煤制油分公司和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煤直接液化高温高压物料分配柱塞阀技术方案评审(视频)会在中核科技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通用机械协会副会长张宗列主持。中核科技党委书记、董事长彭新英,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马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龙云飞参加了会议。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鄂尔多斯煤制油分公司总经理胡庆斌、副总经理乔元出席了会议。

彭新英代表中核科技对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中通协的精心组织,各位专家的辛勤付出和神华煤制油分公司各级领导的配合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煤化工产业作为国家十四五期间调整能源结构的重点工作,对国家双碳经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高效、洁净的利用好煤炭资源是国家煤化工产业重要发展决策,煤化工装置关键阀门国产化研发工作刻不容缓。

煤直接液化高温高压物料分配柱塞阀国产化技术方案,是在中核科技与神华煤制油公司共同努力下,对现有阀门装置进行深入研究及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形成的。由于物料分配柱塞阀研发难度大、研究内容广,该阀门的研制成功,对煤直接液化设备国产化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同时,董事长彭新英表示下半年将召开煤直接液化高温高压物料分配柱塞阀产品鉴定会,欢迎各位专家莅临公司、实地考察和工作指导。

会上,中核科技研究设计院副院长杨雪华从阀门的运行工况、失效原因分析、优化方案、材料配对和制造检验方面对煤直接液化高温高压物料分配柱塞阀的技术方案进行了汇报。评审组专家经过认真讨论,一致认为,可依据评审的技术方案继续开展物料分配柱塞阀的研制工作。

据悉,高温高压物料分配柱塞阀的国产化,可从根本上提高其安全运行的可靠性,提高我国煤直接液化关键装备的整体竞争能力,对提升国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煤液化耐磨阀门的整体水平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中核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