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研讨

苏州名匠阀门设备有限公司成功研发全自动一体化闸阀智能流水加工生产线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8日]

《名匠制造,阀门智造中国智造》

地处昆山周市镇的苏州名匠阀门设备有限公司(江苏阀协会员企业),2011年开始研发阀门制造专机单机,并在2015年积极响应国家“中国制造2025”及“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在阀门制造专机单机成果研制的基础上,进一步研发阀门智能生产流水线。目前该阀门制造专机流水线已投入批量生产,专业加工阀门的阀体部件。
    2020年公司正式研发生产出国内第一条集自动识别、定位、抓取、车、镗、铣、钻、焊接、研磨及工件输送、同步自适应及信息采集检测技术于一体的专用于闸阀阀体加工的“全自动一体化闸阀智能流水加工生产线”,正式投入生产,并已为各大阀门企业提供加工服务。

为阀门行业提供世界领先的高效高质量生产工具,向阀门行业输出高质量阀门产品,向世界展示中国智造实力,打响中国阀门品牌,提高议价能力,使阀门生产降本增效、为国家节能减耗、释放土地资源,为阀门国产化事业助一份力!

           ———苏州名匠阀门设备有有限公司

我国是阀门制造出口大国,目前国外其他发达国家基本只生产高端阀门,通用阀门等中低端阀门大部分由东南亚一带国家代工生产。
   近几年由于人口红利的下降,愿意加入传统制造业的年轻人越来越少,人工成本不断上升,阀门制造行业也逐渐面临“招工难”的困境。
   阀门种类繁多,其中闸阀阀种需求量非常大,但生产工艺较为复杂,工序繁多,加工生产工具有限,并且需要大量的人工参与生产,自动化程度不高,因此生产质量及效率无法得到保障。
     “全自动一体化闸阀智能流水加工生产线”的成功研制,有利于我国阀门加工行业的转型升级,能给阀门使用业主方提供更安全、可靠的产品,能给国家节省大量的土地资源,释放出更多的劳动力,真正响应双碳政策,为阀门国产化事业助一份力。

 

于国家

发展智能制造

响应双碳政策

《中国制造2025》

释放出大量的土地资源

《深化供给侧改革》

释放出大量的劳动力

“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

提高产品合格率、减少浪费

使能源生产达到效益最大化

 

于阀门业主使用方

优势

作用

优质的密封面

提升阀门密封性能

延长使用寿命

通配性

方便维修及更换

节省更换耗时所带来的浪费

阀门启闭力矩小

可使执行器电机降档,减少成本

于阀门行业

为阀门行业高效率地输入高质量产品

保障阀门产品的质量

加快生产周期、保证交货期

降低产品返工率、减少产品报废率

引领阀门行业向智能制造发展

有利于中国阀门品牌在国际市场上的形象提升

中国制造、中国智造

 2020年公司正式研发生产出国内第一条集自动识别、定位、抓取、车、镗、铣、钻、焊接、研磨及工件输送、同步自适应及信息采集检测技术于一体的专用于闸阀阀体加工的“全自动一体化闸阀智能流水加工生产线”,正式投入生产,并已为各大阀门企业提供加工服务。
   此系列“全自动一体化闸阀阀体智能加工生产线”为全国首创阀门加工全系统解决方案,国际上也没有此类生产线,我们的工程师团队呕心沥血、兢兢业业、坚持不懈,实属不易!这一系列技术工艺颠覆性改变了传统闸阀各工序分别单一加工、批量流转的间歇生产模式,填补了我国阀门行业加工部分智能制造技术的空白,为高效生产高品质闸阀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