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中核科技中标中石化年度直采阀门项目,中高压阀门和加氢阀门全部入围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 逆势而行 / 战疫情 拓市场 -

“开动脑筋、想尽一切办法做好市场开发和拓展工作,加大订单承接力度。”4月15日,公司召开了2022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对二季度的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员俯下身子全力以赴,确保年度生产经营指标圆满完成。

疫情困境中,扛起责任担当

2022年春节以来,苏州及上海陆续暴发新冠疫情,给市场开发工作带来了重重考验。在总经理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管的双重“领导保障”下,营销与市场管理部打破了“等、靠、要”思想观念,全员树立“一盘棋”思想,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迅速拿出应对措施。

为了抢抓市场,依托市场与营销管理部公司成立了临时指挥中心作为组织保障,制定疫情新常态下的市场开发工作方案,部署各销售条线的工作。成立了包含市场与营销管理部、财务部、石油石化特种阀门事业部、电站阀门事业部在内的党员突击队——逆行战队,组成三个派驻小组分赴各重点区域进行市场开发工作。销售人员在尚未全面复工、部分人员仍然在居家隔离状态时,将各自在手跟踪项目的各方参与人员主动组织联系起来,以线上会议等形式协调及配合各参与方有序共同推进项目,确保在手项目不跟丢、不停滞。

 

 

精准施策,在重点区域谋篇布局

负责华东地区和西南地区开发的突击队一组的人员,4月11日凌晨便出发,历程8小时车程,到达湖北首站开展用户走访和项目现场勘察;第二日,突击队第一组成员又马不停蹄赶往武汉,与当地相关设计院和单位开展了商务交流和未来双方合作项目的方案交流。

由于各地疫情管控政策的不同,部分走访计划和项目的实地勘察也是“走一步看一步”,存在着很多的不确定性。指令就是命令,在走访的过程中,克服重重困难。每个城市的高速口核酸检测、每天晚上的流调电话、每天早上去社区的核酸检测,每天一次的行程轨迹上报,一路上组员们都坚持稳扎稳打,绝不在疫情防控上出现一点纰漏。

团队每日也会在走访结束后于CRM系统上汇报当日的工作总结和第二天的工作计划,用于更好地记录当天的活动进展,并制定下一步的活动进程,一周一次的专项组会议采用线上形式如期进行。据悉,第一小组的专项市场开发活动还将陆续在重庆、四川、贵州、福建等地进行项目及新市场的实地调查。

 

由市场与营销管理部市场主管吴志华带领,负责西北市场开发工作的第二组和第三组,4月15日来到西安项目单位的现场进行了沟通,双方就共同开发西北市场客户,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推进,互通有无,合作共赢。

在西北开发组到西安的第四天,西安部分地区也出现零星病例,当地政府进行了临时管控,之前联系的一些客户的当面交流和走访也是只能暂时取消。开发小组的成员们也严格按照当地防疫政策,配合做好核酸检测、消毒等防疫的要求,时刻关注政策变化。与此同时,依旧没有停止在线处理部门内部工作。市场与营销管理部经理带领市场营销人员系统学习集团公司市场营销各项规章制度、相关业务知识、新型承包模式典型案例等,同时安排与与西安当地的客户持续开展线上交流座谈。

 

喜报频传 ——

“中核科技中标天津乙烯项目!”、“中标啦!中核科技一举拿下中石化年度直采阀门的投标,中高压阀门和加氢阀门全部入围!”……疫情形势下的“倒春寒”尚未过去,石油石化销售团队已经身先士卒的用实际行动为2022年后续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将一个“稳”字牢牢的写下。

 

牵住“牛鼻子”,抓到“点子上”。后续市场开发工作还将精准对接区域市场,找准定位、提升能力、明确抓手,狠抓责任落实、强化使命担当,不断开创市场开发新局面,为中核科技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