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活动

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八届理事会顺利换届,黄鹂续任理事会会长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1日]

   2021年9月16日,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山东青岛召开。中通协第七届理事会会长黄鹂,名誉会长隋永滨,名誉会长苏永强,副会长张宗列,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放,以及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和常务理事、理事,第二届监事会监事,各专业分会秘书长、专家委员会委员(列席)和会员代表共500余人出席会议,特邀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薛一平到会。会议由中通协副会长戴继双主持。

中通协第七届理事会会长黄鹂代表中通协第七届理事会作《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从推进重大装备国产化、助力实施国家产业政策、推动行业转型升级、促进行业交流与合作、提升服务质量与水平、打造高素质协会组织等方面全面回顾了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通报了通用机械工业发展情况。分析指出,当前通用机械工业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行业创新能力依然薄弱、二是产能矛盾加剧恶性竞争、三是人才短缺制约行业发展、企业营商环境亟待改善;报告研判了通用机械工业面临的形势和主要任务,报告提出复杂国际形势对通用机械工业的深远影响,以及国内发展环境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并指明了重点应用领域发展的市场新需求;报告最后针对协会未来五年工作提出了设想和建议,指出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以振兴装备制造业、推动我国通用机械工业发展为己任,要依照民政部、国资委等部门关于社团组织各项管理要求规范运行,自觉接受会员单位和社会监督,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规范行业行为,维护行业及会员单位的利益和合法权益,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履行社会责任,努力建设先进社团组织,为通用机械工业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审议并通过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第七届理事会财务收支报告、审议表决并通过《协会章程》修订案、选举产生第八届理事会理事、监事。

 

会议选举通过了中通协第八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秘书长,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长,其中黄鹂为中通协第八届理事会会长、隋永滨为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长、张宗列为中通协第八届理事会副会长、孙放为中通协第八届理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其余共28家企业领导为中通协第八届理事会副会长、88家企业领导为常务理事;聘请隋永滨、苏永强为中通协第八届理事会名誉会长;聘任姜大任、邱明杰、李多英、宋银立、刘雅生、郭华桥为中通协第八届理事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审议制修订并通过了中通协第八届理事会规章制度。

中通协副会长张宗列宣读了中通协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纪要。中通协副秘书长、展媒中心总经理邱明杰报告了“流体展取得的成果及2022年第十一届流体展的筹备情况”;中通协副秘书长、规划部部长姜大任进行了《通用机械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发布。

会议最后,新当选的中通协第八届理事会会长黄鹂讲话指出,未来五年中,我们有信心和决心,不断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在行业发展战略、创新能力建设和提高、维护行业和会员合法权益、促进行业发展等各方面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让我们共同为通用机械行业的振兴与发展、为实现工业现代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名誉会长隋永滨讲话指出,过去五年,中通协第七届理事会在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企业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新一届理事会与时俱进、团结奋斗,不忘初心,再创辉煌。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薛一平首先对中通协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中通协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新当选的第八届理事会成员表示祝贺,最后薛一平对中通协未来的工作提出希望:中通协要再接再厉,开创工作新局面,振兴装备制造业,实现通用机械工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员大会的召开,为中通协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中通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通用机械工业高质量发展,为振兴装备制造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