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活动

南通电站阀门两项国产化新产品通过国家级鉴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11月22日,南通市电站阀门有限公司以国代进新产品超超临界火电机组用“贮水罐水位调节阀”和超超临界火电机组用“最小流量调节阀”两项新产品国家级鉴定会在南通如皋举行

 

本次鉴定会由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兼阀门分会秘书长宋银立主持,由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阀门分会总工程师李学忱、兰州理工大学常务副校长俞树荣、江苏华电句容发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士明、华润电力湖北有限公司高工王善雷、江苏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总工张清双、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专家等组成的鉴定委员会对1000MW超超临界火电机组用“贮水罐水位调节阀”和超超临界火电机组用“最小流量调节阀”进行了鉴定。江苏省阀协秘书长盛根林、迪艾智控总裁姚统、南通电站阀门经理室成员及技术骨干参加了鉴定会。

与会领导专家考察了南通电站阀门生产现场,听取了南通电站阀门技术总监孟新凌所做的新产品研制工作报告、技术总结报告,审查了性能检测报告和查新报告等相关鉴定资料,经质询讨论后,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南通电站阀门研发的1000MW超超临界火电机组用“贮水罐水位调节阀”和超超临界火电机组用“最小流量调节阀”结构设计合理,技术先进,其主要性能指标达到国外同类产品水平,两项新产品顺利通过鉴定。

南通市电站阀门有限公司两项新产品的研制开发,提升了公司控制阀设计制造及质量控制能力,扩大了公司高端控制阀产品的社会认知度和品牌声誉,为抢占火电机组超超临界高端阀门市场赢得先机。作为以国代进国产化新产品,其市场及技术推广前景十分广阔,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近年来,南通电站阀门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动力,积极响应国家能源局和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发起的超(超)临界火电机组关键阀门国产化号召,成功研发了一批以二、三类国产化阀门为代表的新产品并取得良好业绩。今后我们将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持续推进以国代进产品的研发及应用,为行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南通电站阀门  江苏省阀协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