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活动

江苏省阀协主办液化天然气(LNG)用低温阀专题技术培训班顺利结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11月21日至23日,江苏省阀门工业主办兰州理工大学联合承办液化天然气(LNG)用低温阀专题技术培训班在苏州举行

 

本次培训在国内阀门行业中引起很大反响,来自江苏省阀协42家会员企业及浙江、天津、北京、四川、山东、河北等全国各地的33家非会员企业132名学员报到参加了此次重要的培训学习。学员中包含企业的总经理、总工、技术经理、质检经理、特检院、工程师、助工、经理等行业相关人员,会场内座无虚席,大家珍惜这次学习好机会。

这次培训主要基于我国LNG液化石油气产业不断发展,液化石油气、液化天然气、液氧、液氮以及液氨等低温物质得到广泛应用。为进一步使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深入了解LNG用低温阀门的市场前景、使用工况、设计计算分析、制造工艺、材料选用及性能分析等技术和应用情况,提升阀门行业专业技术人员对低温阀门的技术水平,推进阀门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21日上午举行了开班仪式,江苏省阀协彭新英理事长、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黄明亚等领导参加开班仪式,江苏省阀协陈鉴平副理事长主持开班仪式和本次培训班学习。

这次给学员上课的主要有8位行业资深领导和专家担任主讲,主要有中石化南京阀门中心主讲《石油化工装置关键阀门国产化简要情况》;中石油江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主讲《LNG装置低温阀门的使用状况及发展趋势》、全国阀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黄明亚秘书长主讲LNG用低温阀门标准》;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阀门与石油装备事业部副部长张继伟主讲《液化天然气(LNG)用低温阀门试验及检测》、兰州理工大学杨瑞成教授主讲低温阀门用材概述》;大连大高阀门有限公司肖箭总工主讲《液化天然气(LNG)用低温阀门制造技术》;兰州理工大学余建平高工主讲《阀门流体力学、热力学及计算机软件应用》;兰州理工大学张希恒副教授主讲《液化天然气(LNG)用低温阀门设计方法》。

 

 

  通过这次系统全面学习使大家了解了LNG装置的使用情况及发展趋势,让我们看到了LNG发展的前景,通过学习掌握了国外阀门标准,国内阀门标准,LNG用低温阀门标准系统学习了各标准的具体掌握了LNG阀门验收的依据。通过学习掌握用低温阀门制造工艺技术,LNG用低温阀门的安装、操作与维护,LNG用低温阀门检测技术了解了阀门生产过程中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用系统科学的原理,模拟了介质况和阀门状态,优化了产品设计,论证了产品结构的合理性,加速产品研发,是未来发展的方向。

经过为期3天专题培训学习,学员们系统学习了(LNG)用低温阀相关的发展趋势、及低温阀门标准设计、材料、试验检测、制造技术等多方面技术知识,也是一次提高(LNG)用低温阀技术,改进阀门技术薄弱环节极好机会,学员们学习性高涨,认真听讲,仔细做笔记,深刻理解这次学习内容,以此加强LNG装置低温阀门国产化发展进度。

23日下午,举行了学习培训的结业仪式,陈鉴平副理事长、盛根林秘书长等为132名学员颁发了兰理大的结业证书,至此本培训圆满结束。

(江苏省阀协 盛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