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国内最大球阀60英寸300大口径固定球阀江苏阀门企业造!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1日]

“这个球阀样机足足有60英寸,全国最大,不简单!”“工艺富有创新性,主要性能指标均达到了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9月27日,在江苏明通福路流体控制设备有限公司(江苏省阀协常务理事单位),厂区内摆放的“巨型”球阀引得来自中国石油项目管理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行业领域、高校设计院的知名专家学者频频称赞。

这个高达3米5、重量达40多吨的“巨型”球阀,就是国内首台套60英寸Class300大口径固定球阀样机,它的产出,标志着江苏阀门产业甚至我国装备制造业在阀门领域站上了一个新高度。

“突破常规,挑战极限,既是客户的需求,也是我们企业实现跨越发展的必由之路。”公司总经理黄静生,随着国内外大型水电、石油天然气等项目的增加,高中压、大口径管线球阀的需求日益增长,而这些产品的市场份额基本被国外主流阀门制造商占有。60英寸Class300大口径固定球阀的产出,将彻底打破此类产品国外垄断的局面,为我国重大项目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盐城市石油机械行业协会的推荐下,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在盐城市对此产品召开鉴定会,会上专家委员会表示“该产品样机通过鉴定”,认为江苏明通福路流体控制设备有限公司以自主创新的实际行动践行国家提出的关键设备国产化方针,充分体现了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江苏省阀协秘书处转载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