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公告

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简介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5日]

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简称:江苏阀协),是江苏省阀门行业最具权威性的、专业性的行业协会,会员企业主要包括是江苏境内从事阀门生产制造、经营企业,以及为阀门行业作配套服务的从事阀门电装、密封件、铸造等为主各类企业--江苏省省级民间团体组织,目前加入会员企业有285家,江苏阀协目前有江苏阀门行业的龙头企业—中核科技负责管理,理事长单位是中核科技,协会办公地址也从南京市移至苏州市新区珠江路--中核科技公司内。江苏阀协是联系政府部门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是江苏省进行阀门行业管理的得力参谋和助手。

                  

江苏阀协目前会员企业主要有:中核科技、苏州纽威阀门、江苏神通阀门、江苏苏盐阀门、扬州电力设备修造厂、江苏竹箦阀业、江苏盐电阀门、南通市电站阀门、江苏万恒铸业、江苏亿阀集团、江苏圣业阀门、江苏圣泰阀门、苏州安特威阀门、苏州道森阀门、常州电辅股份江苏九龙阀门、无锡智能、南京科远股份、苏州思达德阀门、苏州高中压阀门、西派集团、江苏明江阀业、南通高中压阀门、苏州维萨阀门、西诺威阀门、江苏华英阀业、苏州双金实业、无锡圣汉斯、苏州东吴锻造、南京肯特等江苏阀门、电装、配套等主要骨干企业。目前有中核科技、纽威股份、江苏神通、道森股份、科远股份、无锡智能6家上市公司,中核科技、扬州电力设备修造厂二家央企,江苏阀协也是中国阀协的会员单位。
  江苏是我国阀门工业的重要规模生产基地之一。江苏阀门行业经过60多年的发展,江苏已经形成了国内阀门五大生产大省之一,成为我国阀门生产的主要产业和高端阀门主要区域集聚区,江苏阀门产业集聚区集中了全国阀门产量的30%左右。据不完全统计,江苏目前有大小阀门企业500多家,2019年,江苏阀门行业的工业总产值约500亿元左右,占全国同行的比重为25%。江苏阀门技术力量雄厚,产品测试手段齐全。江苏不仅是阀门大省,也是销售收入最大、龙头企业集中的大省也是高端阀门和用户中阀门品质最好的省份。

目前江苏阀协主要功能有行业管理、发展会员、组织行业各种会议(包括理事会、会员大会、行业培训、论坛讲座、交流会、现场参观等)、新产品鉴定、技术专家咨询、出国参观考察活动、制订团标、行业内外牵线搭桥等。赢得了行业内外好评,也是国内同行业协会中搞的最活跃协会之一,走在了同行业协会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