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江苏诚功阀门线上打卡加持疫情“6S”管理 全方位保障生产复工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

企业复工以后,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成为眼下各大企业的重点工作。位于新北区罗溪镇的江苏诚功阀门科技有限公司,于2月17号正式复产复工。企业创新出台“6S”管理制度,从员工情绪管理到疫情管控措施,全方位把牢防疫关。

2月28号上午,记者在江苏诚功阀门科技有限公司见到了员工张兰,张兰是企业复工后第一批返岗员工,目前主要负责设备的调试工作。张兰说:“我们厂区每天会有专员进行厂内消毒,我们每天进厂都会有疫情防控小组,对手、全身进行消毒,然后要更换了口罩,登记好,才能进入厂区。”

测体温、全身消毒、换戴口罩、登记信息,这是张兰每天上班进厂前需要进行的四部曲。张兰介绍,目前员工实行分餐制,在公司统一分发午餐的同时,员工需要进行第二次测量体温及换戴口罩,员工统一在各自岗位用餐,并严格保持一定的距离。直到下班离开厂区前,公司还要对员工进行第三次体温测量。张兰说:“厂里面对我们员工都很负责,大家都经过消毒、勤换口罩、测量体温,大家都感到非常安全,我们会全身心投入复工复产当中。”

据了解,江苏诚功阀门科技有限公司共有员工一百多人,目前已有七十多名员工获得政府审批,可返回工作岗位。但出于谨慎考虑,公司实行分批次安排员工返岗。公司常务副总冯涛表示,为了避免员工因接触造成交叉感染,企业在前期对人员进行摸排的基础上,按照实际生产需求,分批次安排员工上岗复工。

为加强疫情防控,公司创新“6S管理”制度,从员工情绪整理、疫情管控措施强化、保持车间、办公区域环境卫生、员工个人卫生、员工防范意识到安全生产等六个方面,全方位加强了员工在岗期间的有效管理。但不可回避的是,员工在下班后的活动轨迹难以监管,疫情防控不可有一丝疏漏,企业负责人陈双河立刻向罗溪镇政府反映了这一情况。公司总经理陈双河说:“政府也很贴心,让各个企业有什么困难主动提,然后一旦提出了困难,政府都积极地帮企业来解决。”

   在员工张兰的手机上,有一个公众微信号叫“智航罗溪”,在这个公众微信号上面,有张兰的名字、公司名称,包括她的车牌号以及家庭住址的情况。张兰介绍:“我们每天早上出门要打一个出门卡,然后到了工作岗位,要打一个到岗卡,等到我们下班的时候要打下班卡,回到家之后要打到家卡,而且这个到家卡都是有时间限制的,就是两个小时之内是必须到家的。这个是罗溪镇政府对我们的严格管控,就是让我们尽量不出门。”在这个操作界面上,我们可以很明确的看到,张兰今天是早上六点四十二分出门,七点十三分就到达了公司。

  严格实行线上打卡,能实现对所有员工下班期间行动轨迹的监管与把控,督促员工尽量保持上下班两点一线的行动轨迹。张兰表示:“这样非常好,让我们尽量不出去接触外界,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防控作用。”

CBS电视中心记者:袁华燕 胡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