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公告

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各会员单位、阀门和阀门配套企业及全体从业人员: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就做好疫情相关防控工作,向各会员单位和阀门配套企业及从业人员发出如下通知和倡议:
    一、切实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工作要求

当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各企业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坚决执行“一级响应”相关要求,深刻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企业及员工防控意识,全力配合政府相关工作。
    二、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全面落实防控举措

各企业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做好员工卫生防护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加强企业内部和周边环境的消毒清洁、疫情监测和人员排查,做好节后返厂员工的分类处置,动态掌握员工状况,及时消除引发疫情的各种隐患;对于疑似病例要及时报告当地卫防等有关部门,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尽量避免跨区域人员流动和开展业务,在疫情应对响应终止之前,不派工作人员进入湖北省和其他疫情严重地区;原则上不组织、不参加各类与防疫工作无关的会议以及探访、慰问、培训、论坛、展览、省内外交流等存在交叉感染风险的人员聚集性活动。
    三、节后有序复工,强化风险管控

按照江苏省政府要求,除涉及保障公共事业运行、疫情防控、群众生活等必需的企业以及装置连续化生产企业外,其他各企业不得早于2月9日(正月十六)24时复工。各企业在这疫情防御的关键时刻,要及时调整生产运营计划,严格按要求有序复工,并妥善处理好单位内部劳动关系。各企业要高度关注疫情对上、下游市场用阀门产品和阀门供应链,以及外贸产品的影响,适当减少产量与库存,降低自身经营风险。
   四、践行社会责任,助力疫情防控

企业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根据自身情况并结合疫情地区的需求,开展多种形式的捐赠活动,为疫情防控做出应有的贡献。 

五、妥善处理涉疫舆情,打好防控阻击战

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请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与当地政府有关部门、行业协会、同行企业的信息交流与联防联控。传播正能量和防疫知识,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自觉维护社会稳定。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江苏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部署下,在全体会员单位和阀门和阀门配套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最终胜利并取得经济建设的新成就!

最后,衷心祝愿全省阀门行业和阀门配套等企业的全体同仁安全渡过疫期!让我们再次向在前线工作的所有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致以诚挚敬意和最美好的祝愿!

 

          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

            202022日20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