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中核科技、江苏神通两家公司成为中国通用机械行业智能制造企业联盟首批结盟企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1016日下午,中通协成立30周年庆祝活动在沈阳举行。期间,中国通用机械行业智能制造企业联盟成立仪式顺利举行。江苏阀协中中核科技、江苏神通两家主要骨干企业成为首批结盟企业,中核科技共同签署智能制造领域战略合作意向协议书。

成立仪式由中通协副会长/阀门分会专职副理事长张宗列主持,中通协会长黄鹂,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洪海一起为联盟揭幕。

在中通协名誉会长隋永滨、沈阳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继双、大连大高阀门有限公司董事长于传奇、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伟、江苏神通阀门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新、杭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明、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宏安、中国电建集团上海能源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道俊等领导以及上海凯泉泵业有限公司、浙江嘉利特(任蒝)泵业有限公司、重庆川仪调节阀有限公司、江苏大学、鼎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见证下,联盟正式成立。

揭幕仪式之后,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建平代表联盟与通用机械行业企业大连大高阀门股份有限公司、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智能制造领域战略合作意向协议书。

中通协成立智能制造企业联盟的目的是推进智能制造等两化融合技术在通用装备制造业特别是机、泵、阀制造业的应用,促进传统制造业和智能化、信息化的深度融合,落实两化融合在中通协系统做真做实。

联盟成立初期,将陆续开展研究编制中国通用机械智能制造行业发展报告;与通用机械企业合作研究提出企业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共同研究提出智能制造技术及标准重点攻关方向;搭建平台开展智能制造系统集成共性技术、核心技术研究。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互联网和传统工业的融合则是我们要抢抓的机遇和制高点。大力推进智能制造,是我国今后一段时期推进中国通用机械产业深度融合的重要切入点。

随着智能制造已在行业内外形成共识,智能制造企业联盟可以为推动中国通用机械行业走向智能制造贡献力量,也是当今阀门行业提高效益,降低生产成本一条必由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