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活动

江苏阀协应邀参加全省性社会团体负责人培训班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0日]

815日至16日,为期两天全省性社会团体负责人培训班在南京凤凰台饭店举行。江苏省阀门工业协会盛根林秘书长应邀参加,这次参加的是全省性行业协会的会长、秘书长、常务副秘书长等协会主要负责人200多人参加了两天培训,每个协会组织限定一名主要负责人培训。

在两天培训内容主要有:社会团体内部治理规范(法规政策解读),社会团体日常监管重点、社会团体年检换届实务,社会团体常建工作,社会团体评估指标解读,社会团体财务要点难点等,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配合各项教学安排,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以此促进行业协会健康发展,更好地为社会和行业做好服务。

 

 

目前江苏全省性社会团体1016家,占社团总数的2.69%。社会团体总体分为行业性、专业性、学术性和联合性四大类别,各种各样的学会、协会、商会、研究会、促进会、联合会、校友会等社会团体基本涵盖了经济社会的所有领域,涉及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等不同部门、多种行业的业务范围,关乎居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明确指出,以社会团体、基金会和社会服务机构为主体组成的社会组织,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实施意见》特别强调,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社会组织不断发展,在促进经济发展、繁荣社会事业、创新社会治理、扩大对外交往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这次培训重要一点就是把社会性组织提升到重要层次上来,党中央和国家对行业协会商会相当重视,党的十九大第一次将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写进党章,党章第三十三条规定:社会组织中党的基层组织,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领导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引领服务群众,推动事业发展,社会团体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探索创新运作模式,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落实国家大政方针,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并加强管理,促进行业协会健康发展。

                                (江苏阀协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