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道森股份压裂装置成功应用于渤海钻探页岩油开采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0日]

20198月初,苏州道森钻采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道森股份”新型管线装置在渤海钻探大港油田页岩油3号井场应用,为中油油服年中工作会议渤海钻探压裂现场会议的顺利召开提供了一定的条件。

87日,一场大雨没有挡住中石油集团公司工程技术业务暨中油油服年中工作会议代表参观的脚步。渤海钻探钻井示范点现场,四组观摩团搅热了沉寂的渤海湾。中石油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宏斌带着170余名代表如约“相会”在渤海钻探,已成规模的“四化”建设成果让每一位参观者眼前一亮。

道森股份积极响应渤海钻探的号召,于2019年与渤海钻探围绕中石油领导的指导方针,展开了高低压管线及单管万向压裂管线装置(4大配套装置之一)的合作。通过前期多次技术交流和现场论证,于20194月确定由道森股份提供高低压管线、单管万向压裂管线及管线的远程控制系统,并在现场安装和实施。

 

 

历时三个月,道森股份顺利完成整个压裂装置的生产,并在8月初完成了高低压管线和单管万向压裂管线的现场安装工作。正逢盛夏,道森股份技术人员和安装人员奔赴现场,在40℃的户外高温、地面温度达到70℃的恶劣条件下,克服重重困难,运用了先进的电动定扭扳手、液动定扭拉伸器等工具,在渤钻井下技服压裂公司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提前完成了安装工作,受到渤海钻探集团领导和井下技服领导的现场称赞。

道森股份的单管万向压裂管线装置为国内首次应用在页岩油压裂市场,为油田压裂作业从安全、人员、设备、工作效率、工作强度、成本等方面解决了诸多问题。该装置的远程操作系统使用PLC控制的液压动力系统,为井场高压阀门提供开关动力,实现了本地控制和远程控制相结合,做到了“通过信息化建设实现信息实时交互、资源实时配置、成果实时共享”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