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常州电站辅机:专注研发核级阀门电动装置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常州电站辅机有限公司一直专注研发核级阀门电动装置为“华龙一号”提供关键零部件,为我国科技创新工作的取得了一大成果,为我国核级阀门电装国产化做出了重要贡献!最近获得了常州市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华龙一号”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先进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技术,是我国科技创新工作的一大成果。其中,“华龙一号”阀门电动执行机构就是武进一家企业提供的,该项目也获得了今年常州市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在常州电站辅机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陈列厅,常州武进电视台记者看到了公司为华龙一号提供的关键零部件——华龙一号堆型1E级阀门电动执行机构。该产品由常州电站辅机和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联合开发,内容包括1E级直流和交流电动执行机构的设计、制造、试验和鉴定。产品应用领域包括:电力、石油、化工、冶金、水处理等。核电行业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使用核级阀门电动装置。

 

 

常州电站辅机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处处长邵杰说:“对于核电用产品来说,我们在设计的时候也注重了环境的抵御能力,比如说对地震震动的抵御能力,比如说对辐照,事故辐照和正常辐照的抵御能力,高温的抵御能力,包括事故后对环境的抵御能力,这些关键的技术参数决定了我们能够满足核电站的要求。”
1985年就进入核电行业的常州电站辅机,是专业从事核级和民用级阀门电动执行机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最大的阀门电动执行机构(电动装置)生产企业之一,积累了大量的核电产品设计和制造经验。
阀门电动执行机构是一种驱动阀门开关运行的设备,有管道的地方就有阀门,有阀门的地方就要用到阀门电动执行机构。除华龙一号项目外,常州电站辅机在民用项目的研发上,还有一批新一代“智慧型”产品。

 

 

常州电站辅机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处处长 邵杰说:“智能型产品和智慧型产品最大的区别就是在数据的处理、功能的更新,包括一些智慧决策、一些智能的预测上面有所区别。像这个智能型产品,据我们自己的预估在行业内占有率大概在20%。”

靠着技术的不断推陈出新,常州电站辅机股份有限公公司一直以来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并朝着引领和主导阀门电动执行机构产品未来发展方向不断努力。